九牧走进西安碑林 助力碑林艺术文化传承

12月10日上午,“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陕西站暨西安碑林博物馆公共卫生间改造公益捐赠项目签约仪式在碑林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民族品牌九牧厨卫与西安碑林博物馆签约,向博物馆捐赠一批具有碑林文化特色元素的卫浴洁具,助力博物馆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碑林博物馆达成公益捐赠签约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我国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我国收藏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陈列从汉到清的各代碑石、墓志一千多块。

碑林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平衡保护与发展,是与碑林相似的文物古建共同面临的问题。多年来,在西安碑林博物馆的努力下,碑林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多管齐下,将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紧密结合,取得了很好成果。

碑林的保护与开发,在保护重要文化遗产的同时,扩展了游客对文物古建的认知,同时优化了旅游公共服务。本次活动,民族品牌九牧厨卫将具有碑林文化特色、传承能工巧匠们的匠心精神的定制洁具带进西安碑林博物馆,正是助力保护碑林艺术文化,提升旅游公共服务体验的担当体现。

原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郑欣淼

“古建美中华魂”公益行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九牧厨卫联合发起。原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郑欣淼表示,今年以来,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的领导与指导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与九牧厨卫联合发起的“古建美中华魂”公益行动已经走过颐和园、故宫、布达拉宫、大昭寺、云冈石窟、长城、敦煌莫高窟、秦始皇兵马俑等世界文化遗产,通过公益捐赠以及研讨会的形式助力古建筑的保护与发展。个体力量是有限的,但各方合力拥有强大的力量,希望在公益行动的引导下,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文物古建的保护中来。

西安碑林博物馆党委书记周萍

签约仪式现场,西安碑林博物馆党委书记周萍对公益行动的落地以及九牧厨卫公益捐赠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公益行动将进一步提升碑林博物馆整体服务环境,增加游客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助力碑林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播与保护。同时也欢迎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的行列,共同守护好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

今年以来,在“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中,九牧厨卫已相继走进颐和园、故宫、布达拉宫、大昭寺、云冈石窟、长城、敦煌莫高窟、秦始皇兵马俑等古建地标、世界文化遗产,其中颐和园公共卫生间改造项目已正式落成,九牧厨卫以匠心传承,不断为古建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严桢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严桢表示,书法艺术,是华夏文化瑰宝,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采。九牧很荣幸能为西安碑林博物馆公共卫生间改造贡献力量,也希望更多的民族企业一起加入行动中,保护中国文化,传承中华文化。

专家学者签名留念

签约仪式完成后,与会领导专家对碑林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调研。

与会专家学者参观调研西安碑林博物馆

本次活动由西安碑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树青主持。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励小捷,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张柏,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馆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罗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总工程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付清远,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莹,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曲云华,西安碑林博物馆馆长裴建平,西安碑林博物馆副馆长张岩,西安碑林博物馆馆长助理刘东平,西安碑林博物馆工会主席尤明利,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振廷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