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服务”研讨会11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12月11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京津冀中心、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服务”专题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预防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GhjfshC007041_20201211_CBMSN0A001.jpg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玉洁介绍了河北省安责险发展情况,他表示,截至2020年10月底,河北高危行业安责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全省安责险在保企业数2.2万家,参保人数145万余人,保费收入3.2亿元,保障金额2307.34亿元,事故预防取得初步成效。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中心主任赵建平分享了河北省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他介绍河北是建筑业大省,建筑业企业8300多家,点多面广,将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建筑领域生产安全。

河北科技大学教授、河北省建筑防火专家委员会委员冉海潮建议保险公司应和第三方安全科技类、生产咨询类公司合作,借助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其提供支撑。

GhjfshC007041_20201211_CBMSN0A002.jpg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民在会上发表了《发挥保险专业优势 保障建筑安全生产》主题演讲。

据悉,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已累计为上千家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的风险保障。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已为200多家建筑施工企业的近4万员工提供安责险风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障近40亿元,保费规模约700万元,事故预防费140万元。

李晓民表示,大地保险未来将持续为建筑企业提供优质的保险事故预防服务,发挥“保险+服务”的风险减量管理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助力河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经济信息社京津冀中心总经理孙晓胜在总结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深刻把握河北省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现状,立足省内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精准发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于提高全省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刘桃熊)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