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完成黑龙江省首笔县级信用保证基金贷款落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政府《关于加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组建了服务富锦市的金融服务队,为富锦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纾困发展不断提供金融支持。经与富锦市政府多次沟通协商,10月28日,设立了富锦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企业发展基金,该基金由政府出资设立,为粮食企业提供融资增信,农发行按照企业缴存基金份额的10倍予以信贷支持,破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止目前,富锦市政府汇入1600万元发展基金到园区在农发行开立的账户,已有15户园区企业向管委会提出申请,3户企业通过审核,进入农发行贷款流程,首笔贷款1500万元已于12月11日投放到位,剩余部分贷款预计12月份陆续投放到位。

此次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投放的1500万元为黑龙江省首笔县级信用保证基金贷款,该行与富锦市政府成功借鉴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模式,在传统融资产品的基础上,结合富锦市经济特点、产业结构、资源禀赋,创新融资方式和金融产品,重点扩大信用贷款发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真正为富锦市政府“想真招、做实事、见实效”。不断强化政策性金融对地方经济的支撑作用,提高金融服务质效,推动富锦市域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据介绍,该行为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所有参与基金的贷款企业实行优惠利率,在人民银行LPR基准利率基础上减100BP,单户企业减费让利达到11.2万元,切实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