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自贸扩区浦发银行推出《浙江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2.0》

日前,金融赋能浙江自贸扩区研讨会暨跨境人民币十周年推进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自贸区是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推动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代表之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高度认可了浙江自贸区的三年成绩单。今年9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范围由舟山扩大至杭州、宁波、金华义乌,功能定位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向“打造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先进制造业聚集区”五大功能扩展。

微信图片_20201215102329.jpg

(活动现场)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则指出,金融在服务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跨境人民币业务、大宗商品期现市场联动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效。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对接省内重大战略,与区域经济同频共振。在2017年3月浙江自贸区正式设立后,即围绕自贸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的建设目标,深入提供金融服务创新支持。

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表示,本次浙江自贸区扩区后,浦发银行快速响应,总分联动充分整合境内外服务架构和产品体系,更新推出了《浦发银行浙江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2.0》。结合扩区后的“五大功能定位”进一步强化针对性服务,积极支持浙江自贸区扩区发展,发挥上海自贸区金融服务优势、浦发银行国际平台服务优势、跨境人民币服务优势和数字化服务优势,做好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服务、境内外全方位联动服务、人民币国际化的配套金融服务和新型产业对接服务。

在《浦发银行浙江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2.0》中,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结合多年自贸服务累积的丰富经验和特色产品体系,以五大功能为切入点,针对不同客户的业务需求,推出了四大类综合(特色)金融服务。其中,仅“国际航运与物流枢纽综合金融服务”就涵盖了航运企业金融服务、港口物流金融服务、海洋经济金融服务、船舶飞机融资服务、航运保险金融服务、金融融资租赁服务等,客户如有相应的业务需求,均可从中选择专业而贴心的定制套餐服务。

自贸区建设是展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使社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重要举措。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将立足这片沃土,发挥自身优势,为浙江发展贡献浦发智慧与浦发力量。(言莺、余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