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上汽红岩参与中老铁路建设

作为中老铁路全线面积最大站房,万象站于近日完成封顶。在万象站的建设过程中,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通过提供工程自卸、搅拌车及相关服务,成为该“一带一路”重要建设工程的参与者与助力者。

中老铁路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是由两国最高决策层所共同推动的“一号工程”。铁路建成后,不仅与我国贯通,未来还将与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连接,它将在带动老挝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我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万象站是中老铁路全线目前新建20座客货运站房中,面积最大的站房。早在今年7月初,该站点的开工仪式就在上汽红岩工程自卸、搅拌车的整齐排列中正式开始。历经近4个月的建设,万象站于近日完成封顶,这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距完工更进一步。目前,上汽红岩仍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建设中提供着优质产品与服务。

上汽红岩参与中老铁路建设 助力“一带一路”发展412.png

图:上汽红岩参与中老铁路建设 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2018年,上汽红岩第一家海外4S店老挝和盛汽车有限公司就在万象开业。其后,上汽红岩一直为泛亚铁路、昆曼公路、湄公河水电等项目的建设提供服务。除东南亚外,在中亚、南亚、中东、南美洲以及非洲等多地的建设中,上汽红岩工程车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近期,上汽红岩自卸车实现批量交付非洲刚果(金),用于矿石煤炭运输,此外,越南等地早已批量订购的上汽红岩工程车也将陆续交付。

上汽红岩参与中老铁路建设 助力“一带一路”发展596.png

图:上汽红岩参与中老铁路建设 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上汽红岩是我国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有着55年重卡制造经验。据悉,其引进和应用WCM世界级制造管理体系与欧洲IVECO先进技术,按照用户实际需求量身定制,产品按照欧洲标准检验,经过上百万公里的“高原、高温、高寒”极限试验和几十万次的可靠性测试,能够适应高原、山区等复杂环境和路况的运输需求。

数据统计显示,上汽红岩自卸市场份额已经连续三年居行业第一,在今年上半年疫情严重冲击和行业激烈竞争的情况下,1-5月市场份额达22.6%,较去年同期(19.4%)扩大3.2个百分点,居国内自卸车市场第一。

此外,助力万象站建设的上汽红岩搅拌车,是在继承上汽红岩品质优势基础上,与全球最大罐车制造商中集瑞江联合打造产品。据悉,经过市场和用户考验,该搅拌车获评“2020年度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工程基建运输车”,并已在全国各地多次批量交付。

上汽红岩参与中老铁路建设 助力“一带一路”发展1034.png

图:上汽红岩参与中老铁路建设 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在出口方面的配套,上汽红岩在两江新区黄茅坪设立全球KD运营中心,将扩大特种车生产能力及零部件配套企业本土化,降低物流整车成本。未来,上汽红岩还将增加东南亚、中亚、北非等区域的KD工厂谈判和建设,扩大海外KD工厂的辐射国家和区域,实现海外战略的飞跃发展。(王豪 马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