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20家吊装企业百名选手同台竞技“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

12月12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来自国内20家优秀吊装企业的近百名选手同台竞技。

“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jpg

“中联重科杯”第六届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全面检验比赛选手的理论功底和实操能力。实操部分将使用起重强、吊载稳、平台高、智能化的中联重科80吨汽车起重机ZTC801V进行吊装项目比拼。

中联重科80吨汽车起重机——ZTC801V进行吊装项目比拼.jpg

中联重科80吨汽车起重机ZTC801V

大赛总裁判长田福兴介绍道:“实操预赛项目为‘圆桶避障就位’项目,参赛选手操作汽车起重机将圆桶由初始位置 A 吊起,穿过‘S’形障碍区,移至位置 B 区域,在不碰到障碍杆的情况下,用时越少得分越高。随后返回吊放至位置A 的靶环处,进行精准就位,位置放的越靠近中心获得分数越高。”吊起的圆筒与两侧障碍杆的距离仅为25公分,极其容易碰到障碍杆。决赛将进一步增加难度,进行“球体穿越就位”实操比赛。比赛项目全面考查参赛选手汽车起重机吊装操作的熟练性、平稳性、避障及空间位置判断能力。

吊装职业技能竞赛预赛项目——圆桶避障就位.jpg

吊装职业技能竞赛预赛项目——圆桶避障就位

作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大赛的前三名经核准后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以激发全国50余万吊装从业人员学习技能、钻研技术的积极性。

继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之后,中联重科又一次冠名承办国家级吊装大赛。随着我国工业建设装置向着大型化、模块化、预制化方向深度发展,对大型吊装的需求也日益加大,工程起重机械的快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吊装工程作业能力的提升,同时对吊车操作人员的技能与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丁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