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云南省分行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德宏分行正式揭牌创建

12月11日,农行云南省分行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德宏分行揭牌创建。农行省分行工会主席陈保邦一行莅临德宏分行指导该工作室创建,并为工作室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陈保邦指出,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今年以来总分行工会探索创新服务大局推出的集业务营销、技能传授、技术攻关、文化交流四位一体的新团队,是推动个人经验转化为团队乃至地区、条线经验的新平台,是弘扬劳模精神、促进单位发展的新载体。陈保邦还对德宏分行“古国强劳模创新工作室”提出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进一步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着力推动创建工作开展;二是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促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关心爱护劳模,为劳模更好地提供全方位支持;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在各种主题教育活动中,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着力打造广大员工追求崇高和卓越的精神高地;六是进一步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作用,在创新转型发展中争做排头兵,为云南省分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辐射东南亚,实现全行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德宏分行党委书记赵鸿表示,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是劳模进行管理创新、营销攻关、发明创造的场所,更要成为培养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技术精湛的职工队伍的课堂。作为全省首家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二级分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德宏分行将在总分行党委和工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奋力做好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努力成为全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领头羊”。下一步,德宏分行首先将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优势,进一步拓展“名师带高徒”的范围,充分发挥工作室培训基地、创新平台、精神高地的作用;其次是加强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逐步提升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工作质量、建设水平和发展活力;再次是努力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在全行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让劳模精神成为德宏分行改革转型发展的正能量和风尚标。

据悉,揭牌仪式结束后,德宏分行还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会上,读书会成员朗诵了诗文,分享了读书感悟,提出了问题和困惑。应德宏分行读书会的邀请,陈保邦围绕为什么要创立读书会、为什么要写作、如何处理好理性和感性的关系向读书会成员分享了心得并答疑解惑。为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精神高地的作用,陈保邦要求,德宏分行要把“古国强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读书会阅读基地,为打造书香农行,传承文化不断作出努力和贡献。(王昱力 张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