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器被淘汰,老发票见证苏宁与用户的共同回忆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迎来巨变。“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生活的变迁,是时代变迁的最佳缩影,其中家电作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承载了大家太多的回忆。

如今,陪伴人最多的手机两三年就要换新的,而过去的家电一用就是二三十年,时间长到足够让一对夫妻从青年走向白头,孩子长大成人。老家电见证一个个家庭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写着那个年代人的长情。

一张发票见证祖父母70年的爱情

网友“似糖微微甜的团宠”翻到一张旧家电发票,感慨很多。由于是手写,还被雨水泡过,发票上的字迹已经模糊的难以辨认,但这张发票对于她有着特别的意义。

这是在2000年3月5日,爷爷为庆祝和奶奶结婚5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为庆祝孙女的出生,在苏宁为家庭添了第一件大家电。

这件家电不仅见证了孙女的成长,也陪伴了爷爷奶奶走过后面恩爱无比的16年。孙女小时候很喜欢爷爷讲他跟奶奶的故事,爷爷说他在他21岁的时候遇上了23岁的奶奶,并且对她一见钟情,当天回去便打听奶奶的情况,并大胆写书信向奶奶表明心意。

在爷爷去世后,奶奶一想爷爷,就会去看一看、摸一摸爷爷送的家电,觉得爷爷一直在身边。后面因为老房子漏水被浸泡、再加上使用时间太长破损,才不得不丢掉那件老物件。不过奶奶还是用相册保存着那张家电的发票,虽然已经被雨水浸泡的破破烂烂,不过这对于奶奶来说仍然具有纪念意义,因为是爷爷第一次买家电的纪念票。

这名网友感慨道:今年是爷爷和奶奶结婚70周年,奶奶已经93岁,在近一个世纪的生命中,总有些回忆特别清晰。

在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下,适当放慢脚步,在过去的时光中找回遗失的美好,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老物件承载苏宁30年服务的厚度和温度

近日苏宁发起“苏宁30周年全国寻铁粉”的活动,众多网友晒出和苏宁有关的故事、照片、物品,一起回忆那些年共同的经历,收集到了许多像“似糖微微甜的团宠”网友发来的回忆杀。

网友“璇玑小仙呀”找到了以前在苏宁实体店的购物小票,以及安装回执单。对于她来说,苏宁已经承包了自己的衣食住行,从十几年前实体店买家电到现在在网上买油盐酱醋,就连结婚的家电都选择苏宁。空调因为搬家需要移机,客服耐心的沟通让她感受到真心的售后服务。

网友“山下小玉vicp”从家翻出一张极具年代感的卡,因为在苏宁实在买了太多电器,这张卡的来源已经记不清楚。无论是第一个数码相机、上大学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是一家三口不断更新换代的手机。对于她来说,满满的回忆都在苏宁里。今年夏天还在苏宁买了冰箱,送货师傅毫无怨言地人力搬上楼让她深感服务人员认真负责。

薄薄的卡片、发票承载的是厚度和温度。30年来,零售行业发生巨大变化,对于众多用户来说,选择一个品牌、一家零售商是因为信任。产品的质量、提供的服务至关重要,因为这一件产品可能陪伴自己很多年。

苏宁活动也勾起了品牌商的回忆。小狗电器官方微博提到,在2016年,直播还没有大火的年代,品牌联合苏宁一起做了场粉红女郎直播秀;十年前,美菱在在合肥宿州路与苏宁强强联手,世界冠军郭跃、马龙为众多热情的消费者签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家庭的消费升级也在持续。品牌商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升级产品。苏宁也从综合电器连锁商转型成为综合零售商,随时随时随地满足用户各类需求。随着苏宁升级为“零售服务商”,未来会进一步开放资源,与品牌商携手为用户提供好服务。美的冰箱发博:“与苏宁携手走过了千万个日夜,未来我们还将共同努力,为用户带去更新鲜美好的生活。”

苏宁提供的产品见证了很多消费者的生活,消费者也在见证着苏宁的改变。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家电会被淘汰,但是背后的故事被人铭记,正如网友所说:“它的模式在变,但它却也没变,一样的至真至诚初心不改!”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