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 助力龙江再发展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分行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

统筹规划,探索监督清单化。深入领会新时期纪检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统筹规划、积极探索监督清单化,制定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季度报告制度、纪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和纪委同级监督工作办法,建立主体责任监督、同级监督和日常监督“三个清单”,从制度层面明确了纪委监督内容、监督重点、监督频次和监督要求,协助督促党委开展清单化履职,实现“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紧盯重点,提高监督针对性。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紧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以廉洁风险较大、腐败危害严重的信贷、选人用人、集中采购、资管业务、新型业务等重点业务领域和不良资产处置、财务列损等关键业务环节为切入点,先后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六稳”“六保”、安全生产运营、加强“三个能力”建设、落实金融减费降税政策、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20余项监督工作,有效规范了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强化整改,发挥监督实效性。监督不是虚无缥缈的空洞概念,不能停留在喊口号、空表态上,必须务实戒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注重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通过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出具监督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找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分行纪委在系统学习梳理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研判政治生态有关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监督执纪问责情况,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经营发展、风险管理、合规管理、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七个方面协助分行党委建立完善了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制度,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政治监督护航,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一如既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三大战略”“乡村振兴”和“金融场景建设”,狠抓服务质量改善,立足回归金融本源为龙江百姓服务,为龙江经济发展助力。(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