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在青岛成立

民以食为天。12月16日,2020食联生态智慧美食平台开发者大会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开启。会上,海尔食联网联合中国烹饪协会、惠发食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海优禾物联科技等多方生态资源,成立了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同时,会上还发布了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让用户做饭只需购买成品、半成品食材,再一键联动智慧厨电开启智慧烹饪,就能轻松做出大厨的味道,让做饭变得非常简单。

成立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用户点一点即可做美食

如何几分钟就能搞定一顿美食?大会成立的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就是要为用户解决做饭麻烦这个问题。联盟成员涵盖从食材端到菜谱端再到烹饪端的整个链条,如提供原产地食材的海优禾基地,主打成品、半成品食材的惠发食品,提供专业烹饪方案的中国烹饪协会,提供智慧网器的海尔智家等。联盟成员集中在三翼鸟智慧厨房场景中,让用户做饭只需要两步,第一步通过智慧网器屏端或者智家APP端一键购买成品、半成品食材,第二步选择菜谱启动厨电网器一键烹饪,即可静待美食出炉。

事实上,这种便捷的智慧烹饪也就是会上发布的大厨、生态、用户三方共创美食生态模式。

以采用这一模式的“一口酥北京烤鸭”为例。大厨代表的是中国烹饪大师张伟利的一口酥烤鸭配方,生态方是惠发食品的正宗北京填鸭和海尔食联网联合双方共同打造的生态鸭胚。用户则可以通过智家APP一键下单购买鸭胚,冷链物流到货后,无需解冻直接放入食联蒸烤箱,选择北京烤鸭菜谱一键启动定制烹饪,全程100分钟,就能吃上与北京菜适口烤鸭店一个味的北京烤鸭,非常方便。

发布智慧美食平台,在家轻松复刻大厨味道

会上还重磅发布了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不仅让用户做饭简单,更吃得健康。

在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上,厨师将菜谱数字化,厨电企业将厨电互联,食品企业将食材加工成成品、半成品,而用户通过此平台,只需通过智家APP端购买菜谱中的成品、半成品食材,再一键联动智慧厨房中的智慧网器,就可以快速做出跟大厨做得一个味的美食。

依靠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的力量,通过整合大厨资源,将大厨多年研究总结出的优秀加工工序变成食联生态的加工软件程序,让不会做饭的厨房“小白”通过厨房中的智慧网器迅速获取大厨的经验,让复杂的大厨菜,点一点就能做出来。

活动现场邀请了八位重量级烹饪大师,现场制作了烤乳鸽、老底子酱麻鸭、西北烤羊排等8道菜品。各菜品均在传统做法上进行了创新。如烤乳鸽这道菜,创新了去皮烤制的方法,上色更好,吃起来不油腻。而通过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用户在家能轻松复刻出大师的这道烤乳鸽。

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的成立,将不同行业的各方优质生态资源汇聚在一起,实现多方共赢。对资源方来说,得到了展示自身实力的“舞台”。对用户来说,做饭这件事变得简单化、标准化,不用费劲就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对食联生态来说,三方共赢最终还是落到用户端,抓住用户的胃,才能长久地抓住用户的心。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