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小学再添新成员 上汽红岩深耕公益助学

近日,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再次走进云南,深入偏远的玉溪市红塔区玉屏村,将玉屏小学正式授牌为云南玉屏“红岩小学”,这意味着上汽红岩“红岩小学”大家庭又添一员,公益版图进一步得到扩大。

image001.jpg

据了解,云南玉屏小学始建于1952年,是当地唯一一所山区全寄宿制小学。近年来,该小学整体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但由于其地处偏远山区,学习环境基础设施薄弱,通过帮扶“红岩小学”的方式,上汽红岩希望为当地教育事业献一份力。

扶贫先扶智。此次授牌的云南玉屏“红岩小学”,是上汽红岩继江苏、河南、山东、重庆、云南等地授牌的第8所“红岩小学”。自“红岩小学”创办以来,上汽红岩就一直致力于公益助学活动,除了捐赠教学物资,提供各类红岩奖学金外,还定期组织开展红岩夏令营,以及红岩结对子帮扶计划、红岩优先就业计划等关爱项目。

image003.jpg

每年开学季,上汽红岩都会在全国多所“红岩小学”开展助学公益活动。今年9月,上汽红岩相继走进江苏沭阳、云南玉溪、重庆双桥、云南景洪、河南新乡、山东淄博等七所“红岩小学”。除送去学习物资、体育用品外,上汽红岩还向当地的优秀学生和困难学生颁发了相应的奖学金、助学金,助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image017.jpg

上汽红岩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个民族重卡品牌,上汽红岩55年来不断为民族重卡工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打造了6个“红岩村”、7所“红岩小学”、40家“红岩驿站”等多个公益项目。尤其是在2016年上汽集团控股后,上汽红岩得到了快速发展,创造了令行业瞩目的“红岩速度”“工程之王”“公路英雄”等突出业绩,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彰显了“中国力量”。

据悉,下一步,上汽红岩还将优先录取曾在“红岩小学”就读的、符合专业条件的优秀大学毕业生,解决学生就业问题,秉承“以人为本”的公益理念,切实履行品牌社会责任,继续为我国公益事业贡献力量。(马晓晴 马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