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酒”—民间寻宝五粮液专场活动首次举行 力推老酒市场健康发展

12月16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家有老酒”—民间寻宝五粮液专场活动在酒都宜宾举行。

作为2020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时光珍酿岁月隽永”为主题,解码五粮液老酒的稀缺性和收藏价值,展现五粮液历史文化底蕴,汇聚行业各方力量与智慧进一步推动老酒收藏市场的良性发展。

图片1.jpg

图为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和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共同为“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五粮液陈年白酒收藏爱好者俱乐部”揭牌

“白酒作为以国内经济循环为主体的产业,在本轮疫情复苏中表现优秀,成为投资市场看好的领域,老酒收藏市场正在快速崛起。”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表示,中国酒业协会将深挖老酒品质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加强老酒知识科普,引导更多酒类爱好者认知老酒、欣赏老酒、消费老酒。

老酒市场的健康发展与规范化发展,需要行业协会、酒企、收藏者、消费者等共同推动。活动现场,“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五粮液陈年白酒收藏爱好者俱乐部”成立。该组织旨在致力于加快梳理完成五粮液老酒的时代脉络,健全五粮液老酒价值体系,强化收藏界、消费者对五粮液老酒的认识,促进五粮液老酒在收藏界的价值回归,推动五粮液老酒收藏事业的发展。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在活动中表示,老酒的收藏属性和品鉴属性得到消费者普遍认可,老酒消费正逐步成为主流白酒消费之一。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陈年五粮液酒由于产品的稀缺性、市场的广阔性、品牌的成长性,拥有巨大的增值空间。五粮液将继续致力于五粮液老酒的价值挖掘,加强品牌建设和老酒市场培育。

图片2.jpg

图为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致辞

活动上,产自不同年代、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粮液老酒重回家乡。由6位外观专家和3位首席品酒师组成的鉴定专家组,分别对136瓶陈年五粮液酒进行了外观和感官鉴定。评委们认为,从外观看,五粮液老酒品相优良,酒满花好;从口感看,陈香味优雅,入口醇和、细腻绵柔,具有丰富感和层次感,值得收藏。

图片3.jpg

图为现场鉴定的80年代、90年代铁盖五粮液老酒

刘振国表示,乘着“十四五”国内大循环的东风,随着五粮液“二次创业”改革红利的逐渐释放,叠加行业高端化带来的量价增长,五粮液的老酒市场也将越来越好。(赵思思)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