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投金控获AAA主体信用评级 系山东首家获此评级地方金控机构

日前,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青岛城投集团,以下称“青岛城投金控”)获得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给予的AAA级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成为山东省首家获得AAA主体评级的地方金融控股机构。

青岛城投金控下属子公司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于今年9月获评AAA主体信用评级,青岛城投金控也成为省内首家同时拥有两家AAA评级公司的地方金融控股机构。至此,青岛城投集团也拥有了三家AAA信用评级企业,实现了“三个成群”的目标。

主体信用评级是对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面评估。青岛城投金控成立6年即获得资本市场最高信用等级,充分体现了公司在资本实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及运营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

青岛城投金控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55亿元,业务涉及基金及股权投资、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资产管理、民间资本管理、商业保理等领域。截至9月底,青岛城投金控资产总额超过8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近40亿元,净利润超12亿元。公司自成立以来,在青岛城投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累计为3300余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超百亿元的融资服务,初步构建起较为完整的金融产业链和生态圈,成为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防控金融风险为根本、以高质量改革发展为导向的大型地方金融机构。

立足双AAA主体评级,将有助于青岛城投金控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将更便捷高效对接低成本资金到地方实体产业,助力地方提质增效,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下一步,青岛城投金控将以此次获评AAA主体评级为契机,紧紧围绕青岛城投集团“匹配政府战略,服务民生需求,提升城市价值的”的使命,精耕普惠金融市场,赋能供应链金融,构建股债结合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中小微和“三农”企业能力,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青岛聚集,反哺实体经济发展,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