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连续四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彰显百年品牌新时代活力

当地时间12月1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20年度(第十七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五粮液连续四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位列第272位,比2019年排名上升了30位。从2017年首次入选至今,五粮液已累计提升66位,品牌价值实现跨越式提升。

1.png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作为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研究和测评机构,其编制的《世界品牌500强》已连续发布十七年,其评判依据是品牌世界影响力(Brand Influence),即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通过对“市场占有率”(Market Share)、“品牌忠诚度” (Brand Loyalty)和“全球领导力”(Global Leadership)三项关键指标进行评分,推选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

在食品与饮料行业中,五粮液与可口可乐、百事、雀巢等世界知名品牌共同进入世界500强。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中国共有43个品牌入选,数量首次超越英国,在所有国家中位列第四,并且有继续上升的趋势。其中,五粮液在中国品牌中表现亮眼。

2.png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业造成了冲击,五粮液始终顺应时代潮流、抢抓消费升级机遇,坚定实施品牌创新战略、强化品牌建设。今年9月,五粮液全新推出重磅新品经典五粮液,进一步完善“1+3”产品体系,赋能产品品牌升级。同时,继续深挖明初古窖池、千年酿造技艺、匠心传承等品牌核心优势,携手中国国际西湖情玫瑰婚典、《上新了·故宫》等文化IP,占位进博会、APEC、东博会、博鳌论坛等高端国际化平台,进一步提升品牌美誉度,厚植品牌文化底蕴。

如今,五粮液这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传统品牌已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白酒品牌。五粮液已先后入选2020“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2020我喜爱的中国品牌”等多个权威榜单,并在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2020“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排名第19位,是该榜单中白酒行业品牌价值增幅第一、增长最快的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在消费升级及高端酒扩容趋势下,随着五粮液改革红利逐渐释放,五粮液品牌势能将逐渐加强,向“代表中国、享誉世界”的世界一流品牌加速迈进。(李耀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