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为绿色生态环境建设提供金融助力

为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政策,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加大与相关机构的对接力度,开通绿色通道,提升服务质效,成功支持黑龙江省集贤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9300万元贷款,为地方基础设施和绿色生态环境建设提供金融助力。

据了解,该项目是被纳入黑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布局规划的项目。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及时介入项目融资培育工作,充分挖掘融资担保资源,为客户制定切实可行融资方案。利用国家对于公共服务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的市场化运作机制,规范有序使用PPP模式,协助地方政府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建设运营污水处理项目,成功为地方政府解决了融资难题。

黑龙江省集贤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实施后,将在该园区新建规模2.0 万m3/d 污水处理厂1座,新建园区市政排水管网6200m,配套建设检查井、排泥井、排气井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出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 A排放标准。同时还将提升园区环境保护设施建设水平、补齐污水处理相关设施缺失短板、改善园区生态环境和招商投资环境,实现工业园区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共赢目标。(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