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烟打造三大平台推动大数据建设与应用

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行业信息化建设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大数据在生产经营中的应用,打造了云平台、数据中台、供应链管理平台三大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打造私有云平台。广西中烟在行业内率先采用全套国产化软、硬件搭建的私有云平台,运用技术领先的服务器,极大提升了公司灵敏高效应对资源需求变化的能力,逐步实现对大数据分析、智慧物联、移动互联三大能力的支撑。

打造数据中台。广西中烟上线第一期基于私有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数据共享中心,实现诊断与整合公司数据资产,打通供应链业务,统一数据标准及接口,完成20多个现有系统的800多张数据表单集成,为公司提供60多项稳定、持续、可复用的数据服务。

打造供应链管理平台。广西中烟以数据中台和微应用架构为支撑,以整合供应链资源、连接供应链要素、打通端到端业务链条为主线,实现生产资源全流程的数据可视化与快速响应能力。建设过程中,还解决了成品数量统计、产品统一编码、烟叶配方数字化等业务难题。

下一步,广西中烟将着力强化数据资源分析,提升数据服务生产、管理等各领域的质量和能力,以前沿领域的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陶海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