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首笔增值税退税质押融资贷款落地

今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江西省税务局、江西省高院联合发布《关于推进退税质押融资业务的指导意见》。九江银行根据指导意见研究业务方案并确定吉安分行为试点单位,推动相关业务落地。

通过总分行联动、内外协作,12月16日九江银行吉安分行针对本土再生资源企业——江西龙天勇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发放增值税退税质押贷款200万元,落地该行首笔再生资源加工企业增值税退税质押融资业务。

据了解,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九江银行2020年计划新增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26.8亿元,截至2020年11月末,该行两增贷款余额221.17亿元,与年初相比增长52.99亿元,新增计划完成率为197.72%。两增贷款户数37046户,较年初新增9967户。为158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182笔抗疫优惠贷款共计33.131亿元,累计发放符合支小再贷款13315户,放款金额84.6亿元。

同时,该行还积极探索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以线上贷款为抓手,大力开发、推广信用贷款产品,开发了“经营快贷”“税金贷”“商超贷”等信用贷款产品。自2020年3月1日至11月30日,该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累计发放40.90亿元。

九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该行将继续紧跟政策,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精准施策,从“增量”到“扩面”为小微企业打造安全稳定的资金链,通过更多样化的融资产品、融资模式及融资服务将更多的金融活水投向中小微企业。( 陈斌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