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潍坊分行创新服务破解蔬菜产业链痛点难点

经过建行山东省分行、潍坊分行各部门共同努力,近日,寿光蔬菜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模块成功上线运行。建行潍坊分行在助力解决蔬菜产业链痛点难点问题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是蔬菜生产和流通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也是农村地区信息流与资金流的重要节点。目前,农资销售点和蔬菜收购点的支付结算,仍以手工记账为准,多为现金支付模式,且广泛存在赊销赊账现象。

痛点既是需求、更是潜力。建行潍坊分行聚焦这一痛点,力促通过痛点问题的解决,在更好服务蔬菜产业链各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寿光蔬菜智慧管理服务平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平台的推广应用拓展新的空间。

针对蔬菜收购点农资销售及蔬菜收购环节中存在的账务管理及支付结算方式落后、菜农卖菜款项到账慢等问题,建行提出了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解决方案。在省行乡村振兴办公室、金融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建行潍坊分行ITBP团队成员与支行业务人员及系统参入各方相互配合协作,及时完成了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模块的需求编写、系统开发等工作任务,为系统的上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建行此次推出的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模块顺利通过了生产环境试营业验证,系统功能符合预期,实现了蔬菜收购点账务管理及支付结算数字化。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模块的上线,进一步丰富了平台功能,为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各方提供了安全、快捷的账务管理及资金结算手段,并实现了农资销售与蔬菜收购环节交易资金在建行的闭环运转,满足了各方需求、保障了各方利益。(鲁启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