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大美情怀:致敬最美逆行者集体婚礼成感人经典

大美长白山有大美情怀!回望曾经,温暖依然萦绕心头。

仍记得,在吉林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白山圆满完成了1222名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长白山疗养休整的任务,使长白山公益感恩的政府形象、优质康养旅游资源得以展示。2020年7月8日,“致敬最美逆行者——2020牵手长白山·浪漫天地间大型集体婚礼”活动又如期举行,为这片神山圣水,再增温情。

特殊的婚礼只为特殊的你

为致敬在抗疫工作中做出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现役军人、媒体记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因疫情而延误婚礼的人们,也为宣传长白山“长相守,到白头”“神山做月老,圣水也多情”的理念,打造长白山爱情打卡圣地以及生态康养品牌形象,促进疫后长白山文旅产业复苏,推广全域旅游新兴业态、产业链条,长白山精心谋划、盛情举办了“致敬最美逆行者——2020牵手长白山·浪漫天地间大型集体婚礼”活动。

活动共进行了三天,全程免费,是全国最早创意、最好寓意、最难忘的一次与抗疫人员有关的集体婚礼。自2020年2月29日活动开始宣传以来,共收到全国115对新人的报名,他们来自湖北、广东、山东、山西、浙江、甘肃等22个省市45个地区。

最终从中选取了50对新人,在圣山天池畔、高山花海间,举办了神圣庄严而又浪漫温馨的集体婚礼。活动邀请了辽宁卫视心悦、中国婚礼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李振涛嘉宾主持,并启用专属红旗品牌婚车接亲,特邀钟南山、张洪杰、武大靖为新人送上祝福;并以“长相守 到白头”为主题,创下了“世界上最大人参组成的祝福”吉尼斯世界纪录。

随后两天还陆续举办了长白山浪漫婚纱旅拍、“天池圣水浇灌战疫英雄林”仪式、“长白山蜜月游体验”等活动。

整场婚礼亮点纷呈,其线上宣传共吸引了2132.42万网友的关注,更收到了网友们满满的祝福。

5大亮点温暖人心

特殊时期的特殊婚礼,总是让人特别难忘,加之婚礼本身的5大亮点,更是让本次活动深入人心,感怀万千。

亮点1:疫情防范,安全有序。活动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对来自高、中风险区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管控,进、中、出三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不足隔离日期的,补足相应隔离天数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严格遵守防疫检测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原则。同时,对出入车辆,食品、蔬菜、饮料等食品进行严格管控。

亮点2:活动精彩,温馨浪漫。本次集体婚礼的主会场为长白山北景区温泉广场,现场布置风格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通过一座一座绵延不断的山脉造型,突出展示了长白山十六峰的雄浑瑰丽;通过闪着冰花的彩虹、圣洁的山峦、粉色的花朵,全力营造“神山做月老”的温馨浪漫氛围。

为了让新人们有更好的新婚体验,借本次活动之机,在天池、长白瀑布、绿渊潭、美人松、河洛文化园、高山花海、王池花园、野鸭湖、火山温泉设立了“九大旅拍打卡地”,以马车体验、森林骑行贯穿,并在7月8日晚为新人们举办了温馨浪漫的“长相守到白头”主题婚宴。

亮点3:山水共情,终身难忘。本次活动围绕“致敬最美逆行者”“长相守、到白头”主题,着力呈现出五大特色。一是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用2299根人参,拼成了“最大的人参组成的祝福”。二是安排了50辆红旗车接亲,既体现吉林的产业特色,又展现长白山致敬情怀。三是打响了长白山“长相守到白头”和“神山做月老、圣水也多情”的爱情打卡地品牌,婚礼现场,知名音乐人刘万中一曲《长白山与你在一起》,再现“最美逆行者”奔赴一线的勇气和壮举;中国悬纸书法家穆治钢,现场挥书赠予所有新人,成为婚礼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四是邀请了钟南山院士、张洪杰院士和奥运冠军武大靖通过视频等方式送上了温馨祝福。五是“温泉喜蛋”喜气迎人。

亮点4:赞助支持,公益感恩。活动得到了恒大矿泉水集团、一汽吉旅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还得到了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长白山山水长白商贸有限公司、北京阳光喜铺文化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王朝圣地温泉酒店有限公司、长白山松果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长白山喜达文化旅游开发公司、长白山蜜之冠蜂业特产有限公司、长白山鑫龙特产、长白山百草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长白山分公司的友情赞助。

亮点5:全面宣传,有声有色。活动通过预热宣传、直播宣传、小视频推广、主流媒体宣传、文旅网红宣传、婚纱旅拍宣传等百余家媒体的采访报道,掀起了一轮大宣传、大传播。

自2月份活动宣传开始以来,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的持续报道。6月28日~7月7日累计推送新闻报道113篇、制作活动宣传预热小视频8个、推送视频报道29个、宣传预热海报5幅。

活动前期计划实时直播媒体5家,由于活动前期预热宣传效果良好,活动现场实际得到了16个网络平台及账号进行实时直播,吸引了2132.42万网友的关注,远超出预期效果。现场共有20位粉丝总量超2600万的文旅网红来到现场拍摄与创作,网红哎姆、言溪、李可爱在婚礼现场的直播总曝光量达1632.3万。

回忆往昔,仿佛如昨,字字生情,此情可共。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