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两江新区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1608513086(1).jpg

活动现场

12月18日,智汇两江·2020两江新区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下简称“双创”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晖,市发改委总工程师李晓云参加活动。

李洁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是重庆创新活力最强的区域,也是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目前正全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推动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在打造创新引擎上当好表率,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助力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建设,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近年来,两江新区搭建了融资、融智、融才的全方位创新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近悦远来”的创新创业环境,建设“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创业圣地,让新区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两江新区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欢迎全球的创业者来新区扎根发展,实现创业梦想。

决赛现场,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高凯琳发来视频祝辞,对本届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两江新区利用政府平台开展创新创业大赛,为科技创新企业搭建广阔平台,可以更有效地支持国际交流,促进跨境研究与创新,对新兴项目和企业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瑞士驻上海科技领事兼瑞士科技文化中心首席执行官孟善能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自中瑞建交以来,两国在追求科技创新、科教、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很多合作,也取得了不少成果。希望通过“双创”类型的大赛平台,寻找到更多中瑞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大赛已历时8个月,在此期间,来自全球的上百个优秀创新项目,完成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路演。有11个项目进入决赛,通过精彩的线上+线下路演,最终,FMCW激光雷达项目获得决赛冠军,皮肤自体移植生物工程疗法和低成本新能源航空航天动力项目获得亚军,柔性智能传感器项目、区块链赋能公检法创新应用项目和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项目获得季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