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粉雪节: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品牌提质升级

为加快打造长白山世界级冰雪休闲度假目的地,长白山管委会持续规模性举办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长白山粉雪节活动。多年来,长白山冰雪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冰雪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冰雪经济不断壮大,冰雪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同时,也受到了国内外广大游客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上半年,长白山超前部署、全民发动,精准精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了零输入、零感染、零确诊疫情防控“三零”战绩,牢牢守住了大美长白山这片净土。2月22日,我们在全国率先开放景区。3月22日至4月22日,我们以最高规格、最佳环境、最优服务,出色完成了7批次1222名支援湖北返吉医疗队员在长白山的集中休整任务。7月份我们举办了“致敬最美逆行者”—牵手长白山·浪漫天地间大型集体婚礼,为全国百对因抗击疫情延误婚期的医务人员、新闻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举办集体婚礼,吸引了全国1.1亿网友的关注,长白山“冰天雪地”冷色调与大爱无疆的暖色调交相辉映,长白山再次融入全国人民心中。

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作为无疫景区,长白山的生态康养旅游资源更显弥足珍贵。在新的雪季,我们将把更加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更加物超所值的冰雪产品、更加时尚多元的冰雪体验集成在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暨第十五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

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暨第十五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是长白山管委会进一步落实吉林省文旅产业推进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的具体举措。

活动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至2021年4月30日结束,为期半年。本届粉雪节将以“12度粉雪·温暖相约”为主题,深植长白山“冬季来长白山,不封山只疯玩”、“冬季来长白山,有温情没寒冷”产品理念,深度拓展 “快乐、浪漫、体验、激情、温度”五大元素,持续增加产品供给,做热做靓冰雪产业,带动疫情常态化的长白山冬季旅游加快复苏。

携手发展,创新未来。在2020年12月23日举办的开幕式上,将成立“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共同打造联动全省、辐射东北的“环长白山旅游经济圈”;发布长白山指数中国冰上丝绸之路指数,量化分析冰上丝绸之路整体发展水平,助力冰雪产业发展国际话语权建设。开幕式将全新推出“粉雪PLUS+”概念,将“粉雪”升级,以全息投影等多种形式,呈现粉雪在观赏、运动领域的优势,凸显粉雪在健康、养生休闲领域的特色,打造更具产业化、品牌化、大众化的冰雪盛典,彰显长白山粉雪独特魅力。

全民参与,同戏冰雪。活动期间,将创新举办“乐活冰雪旅游小镇体验”系列活动、冰雪美食节、“冰雪文旅体验官”打卡之旅、冬日雪凇漂流、雪谷穿越、全民攀冰体验、越野滑雪体验活动、雪雕大赛、第二届“神圣长白”中国画作品征集展、长白山第六届“天池杯”书画展、迎新春文艺演出、送春联、元宵节秧歌大赛等活动,让更多的游客通过沉浸式的参与体验,共同分享冰雪快乐。今年的粉雪节在设计理念上,将融入更多文化元素,让游客触动生活和自然,感受长白山当地民俗和文化底蕴。

活动丰富,赛事精彩。本届粉雪节更加注重产品设计、资源整合和内容包装,加强“旅游+运动”“冰雪+山地”融合互动,多元化呈现精彩赛事活动。将举办2020长白山中国(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东北区域主会场(长白山)活动、长白山第二届全国五人制粉雪足球赛、“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千名大学生相约长白山”体验活动、“长白山杯”第四次新能源汽车低温性能评测及拉力赛、亚太地区商学院MBA长白山冰雪穿越挑战赛(亚雪赛)、“欢乐冰雪·健康中国”长白山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2020-2021吉林省冰雪季总结大会暨“长白春雪”封板体验活动等特色品牌赛事活动。

优惠促销,物超所值。此次粉雪节将着重宣传长白山无疫圣山的生态旅游资源、特色冰雪温泉资源,全面提升冰雪休闲服务功能,组织开展多项体验式滑冰、戏雪、攀冰、雪地徒步、雪地摩托车穿越等活动。我们将在线上、线下精准营销推广,举办长白山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邀请旅行商踏线团,网红达人深入长白山体验冰雪、温泉、康养、运动。持续发放长白山文旅消费券,推出一票游五天、西北景区联游,酒店、雪场、温泉、旅游产品打折等多项优惠促销活动。

保障权益,诚信消费。冰雪旅游目前已成为我国旅游服务业中增长速度最快的热点产业。长白山的冰雪旅游经过多年发展,特色鲜明、产品丰富、体验精彩,已成为我国冰雪旅游的排头兵。2020—2021雪季,我们准备了冬日温泉漂流赏雪凇、林海雪原雪地摩托穿越、头上雪花飘脚底热浪滚的山地户外温泉、林海雪地徒步向天跑等系列旅游产品;同时也准备了千万元诚信基金,执行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