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发展高效推介擦亮长白山文旅品牌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长白山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多元发展、高效推介,擦亮长白山文旅品牌。

媒体矩阵,形成疫后文旅大宣传新格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白山创新旅游推介机制,由线下宣传转为线上营销。统筹旅游文体部门、单位、各景区景点、行业协会等,成立长白山文旅新媒体矩阵联盟,形成长白山文旅宣传合力。及时发布相关旅游政策、调度长白山周边游、短线游、户外游、四季游等旅游产品线路,统一打包产品宣传。全面宣传推广,助力文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航线开发,助力长白山旅游目的地营销。牵头组建长白山区域旅游航线开发联盟,联合周边县(市)政府、企业共同开发环长白山区域客源市场的长效航线网络布局。联盟共同开发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资源主要客源市场,重点扶持航空公司开通航线;共同研究补贴资金筹集、旅游产品开发、游客资源互换、市场营销推广等相关事宜;除正班航线外,鼓励赴长白山机场的包机、切位业务。6月20日春秋航空上海至长白山航线,结束长白山机场47天停航状态,南京、烟台、宁波、济南等客源地航线有序复航,中联航北京至长白山航线为常态航线,杭州至长白山,昆明至青岛至长白山航线也陆续开通。航线开通后,组织客源地旅行商踏线团200余人次来长白山踏线,并针对航线开通合理策划多条旅游线路,航线客源地旅游人数持续增加。

文旅推介,展现长白山公益感恩政府形象。为战斗在抗疫一线而延误婚期的抗疫英雄免费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2020牵手长白山浪漫天地间大型集体婚礼”。活动为期三天,全程免费,是全国最早创意,最美爱心,最美环境,最真祝福,最好寓意,最难忘的一次婚礼。活动共收到全国115对报名新人,涉及全国湖北武汉、广东、山东、山西、浙江、甘肃等22个省市45个地区新人报名。婚礼开展以来,得到了国家、省级主流媒体、网络平台、新浪微博的持续报道,共吸引了1.154亿网友的关注。同时,发布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终身免长白山景区门票,走英雄绿色通道的关爱措施。年底前可携家人来长白山免费疗休养一次,7天内免酒店客方一间等关爱政策,受到广泛好评,全面彰显了长白山生态康养、公益感恩品牌形象。

今年6月,在全省率先召开长白山全面安全有序开放推介会,而后分别在北京、杭州、嘉兴、宁波等地召开不同形式的推介会,夏冬联动,锁定“22度夏天凉爽有约”“12度粉雪温暖相约”的主题,各推出九大特色旅游产品,内容涵盖长白山全年康养度假、浪漫旅拍、户外运动、研学教育、红色旅游、私人定制等多种旅游服务,全面做大做强“山地避暑旅游”和“寒地冰雪旅游”两大品牌,为长白山疫后文旅振兴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推动作用。“12度粉雪,温暖相约”入围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品牌。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