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居民问需求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暖心定制金融服务

进步,与您同步——作为北京地区实体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之一,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消费者保护工作嵌入到金融服务的全部流程和每个节点,将“服务客户”和“保护客户”相融合,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近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进一步深化消费者保护工作,为广大市民带来“定制版”金融服务。

2020年11月中下旬起,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的工作要求,在北京市昌平地区发放《昌平区居民金融素养和普惠金融调查问卷》,重点针对农村居民相对较多、以农业生产经营为主的街道和村镇,发放百余份调查问卷,充分了解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受教育程度、不同家庭收入情况消费者的金融需求。

调查问卷主要设置了金融素养和金融供需调查两大板块,用于了解金融消费者对基础金融知识的掌握和理解、风险意识和投资理财观念、对金融产品服务的切实需求,以及对银行现有金融产品的评价。此外,调查问卷针对城郊的农业生产者,专门设置了农业经营和农业贷款相关问题。通过问卷调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进一步了解辖区内农业生产者获得农业贷款及个体工商业贷款的难度以及将来对银行农业贷款的改进建议。以调查结果为依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工作的针对性,通过修订针对特殊客户群体的综合服务方案,推出“疫情期间十项服务承诺”,优化现有的农贷通、极速贷各类涉农贷款产品等举措,为广大居民和城郊农业生产者量身打造暖心定制服务。

“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自身点多面广的天然优势,积极承担连接千家万户的重要使命,充分挖掘实体网点的宣传潜力,以众多网点为“支点”,撬动系统化、规模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除营业网点内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包括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在内的“五进”宣传教育活动,打通金融知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将金融知识送进田间地头、送进大街小巷。

据了解,截至三季度,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共计632次,发放实物宣传资料11.5万份,触达消费者17.9万人次。其中包含进社区宣教活动126次,进校园宣教活动16次,进商圈宣教活动51次,宣传范围覆盖中老年人、社区工作者、在校学生等不同群体,了解社区居民的诉求,帮助居民不断提升自身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

下一步,北京分行将组织开展“过个安全年”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元旦、春节期间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推动首都地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赵茜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