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面变电站改造即将完工 大运会用电再增保障

12月22日,成都电网220千伏大面站110千伏GIS改造项目即将完工,预计于明年1月19日送电。届时,成都龙泉驿地区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并将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提供有力电源支撑。

施工现场

据了解,220千伏大面变电站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是该地区重要的电力枢纽站,也是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的供电电源。该站投运于1996年,部分设备老旧,供电可靠性降低,设备急需改造。为进一步完善该区域电网结构、给成都大运会主场馆提供有力电源支撑,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自8月起,全面开展220千伏大面变电站110千伏设备改造工程,计划工期141天,预计2021年1月19日送电。

“通过这个周末连续奋战,我们目前完成了母线拼装、断路器室抽真空及二次接线工作。”项目改造现场,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刘君介绍道。

工人正在接线

本次工程为原址拆除重建,把110千伏变电设备改造为GIS组合电器。其中,母线拼装作业难度最大、风险最高、工期紧张,尤其入冬以来,天气湿寒、疫情反弹,给现场作业管控带来了难度。为此,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制定专项管控措施,启动周末无休模式,统筹配置施工队伍,利用两台大型吊车并行作业。同时,每日监测人员体温,提供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提供雨靴、鞋垫、护耳及暖宝宝等防寒物品,确保工作进度按计划完成。该工程共派出各专业人员100余人,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高该区域的供电可靠性。

该变站改造项目也仅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大运会保电工作的众多举措之一。据悉,为确保大运会用电“万无一失”,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一是成立了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供电保障组织机构,落实各部门责任分工,梳理大运会场馆、酒店供电线路情况、问题,并逐一制定解决措施,稳步推进筹备阶段各项工作。二是落实大运会场馆及周边电源升级项目,确保辖区内各场馆双电源供电,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将计划建设13个项目,投资共5738.32万元,目前已完成10个项目全部物资与非物资采购。三是积极与大运会执委会后勤保障部沟通联络,提供场馆内部供电建议优化方案,协助做好临时用电、应急抢险等保障服务。大运会期间,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将针辖区内对每个场馆制定专项保电方案,派专人现场值守,做好电力保障。(李珺 徐珊珊)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