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罗源县供电公司:当好老区乡村振兴的电力“先行官”

检查缆沟、牵引电缆、敷设线路……近日,在福建省罗源县西兰乡磹石村,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西竹供电所施工人员正在对工农食堂、宣誓台周边几百米的低压线路开展升级改造。

image001.jpg

磹石村是一个红色革命旧址,为了更好地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当地政府对村里的革命旧址进行修缮。罗源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对接工作,实地勘察线路环境,了解村里的用电需求,拟定低压线路绝缘化、变压器新建增容等改造方案,全面开展配网改造,“电”靓革命老区村。

“磹石村是革命老区村,村里很多老宅是革命旧址,所以我们会和村里密切联系,商讨配网改造中的线路走向、配套设施安装等,保持老区村红色风貌。”该公司西竹供电所所长郑文建介绍。

image003.jpg

近年来,磹石村以“走红军路、上杜鹃岭、登飞仙岩”为主线,成立磹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深入挖掘“罗源县人民游击队磹石旧址”等红色资源,摸索出了一套适合当地发展的乡村振兴红色之路。

讲好红色故事、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需要电力服务的保障。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当好电力“先行官”,增配、增容变压器,对低压线路1.6公里实施绝缘化升级改造。如今,磹石村有了大变化,用电更加稳定可靠,越来越多的磹石人带着资金、金属和项目回到农村,走上返乡创业的道路。

红军民宿的创办人杨书旭表示:“民宿刚开始创办的时候,供电公司就给我开通绿色通道,办电服务没话说!”今年以来,他所经营的红军民宿已接待游客1000多人次,创造收入10余万元。

随着磹石村旅游的升温,罗源县供电公司除了做好电力配套设施,还进一步延伸党员服务队业务范围,提升各项活动的保供电“软服务”能力。在乡村旅游的带动下,磹石村原本滞销的农产品有了新出路,乡亲们的致富经越念越活。(江宏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