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指尖到心间 有温度的体验—— “中信党费通”服务介绍

为解决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现金收缴党费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中信银行应用先进的移动支付技术,将党建工作和互联网金融有机结合,于2017年6月在全国首先推出党费自动化收缴管理功能——“中信党费通”。

2018年4月23日,“中信党费通”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获得中央媒体的关注,报道浏览量达110万人次。截至目前,已为党政机关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在内的数百个党委逾万个党支部提供服务。“中信党费通”具有以下四大优势:

一是,开放、便捷,不受限。“中信党费通”可嵌入党组织自有微信公众号或党建平台APP,与党建平台深度集成,实现一点登录全面体验。若党组织无自有平台,党员可通过中信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交费。

目前现金或个人转账的传统党费交纳模式,普遍存在不及时(比如出差)、不方便(退休人员)、易出错等问题。“中信党费通”独家支持各种支付方式(微信、银联、中信银行支付产品),党员使用任何一家银行的卡,都能随时随地一键缴纳党费,无任何转账支付手续费。

二是,助力党费管理信息化。“中信党费通”为各级党组织提供党费明细实时查询,报表自动统计和导出功能,收据完整,各层级党费账目清晰,实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突出支部对党员的监督、教育功能,也便于上级党委实时考核管理。

三是,确保账户管理的合规性。“中信党费通”严格遵守党组织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相关规定,使用党组织现有党费专户,不改变已有账户属性和体系,适应不同层级党组织多头开户、管理分散的现行模式,更好地推进党费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并获得权威部门的认可。

四是,丰富的增值服务。党员可使用中信银行“不忘初心”主题卡(银行卡),该卡除常规功能外,提供免费读书(党建经典书籍)、悦生活、党员教育等权益,以及其他特色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党委直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挖掘“金融+科技+党建”的创新潜力,努力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将持续为党建伟大工程履行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王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