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供电:以智慧中心建设促市县一体“智联”

近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利用安全监控中心,实施市县两级督察体系一体化调度,调配临邑县供电公司督察队人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公司110千伏洛北变电站综自改造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借助安全监控中心,我们实现了市县所有检修现场远程的监控、外包人员全过程管控、作业计划刚性管控和督察体系的一体化调配,有效提升市县安全管控能力。”德州公司安监部主任张朝晖介绍说。

据了解,德州公司“十大智慧中心”包括市县一体化管理平台、安全监控中心、人力资源智慧中心、融媒体中心、智能运检管控中心、综合能源示范中心、客户服务及计量管理展示体验中心、新能源综合管控中心、供电服务智慧电力大数据应用中心、检储配一体化智慧运营中心、地市级边缘人工智能实验中心、用户设施代维智慧中心十二个分项,近乎涵盖所有专业,各中心均按照市县联合、县公司试点等方式打造。

德州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宁介绍说,市县一体化管理平台对55个常规重点工作模板、50项工作机制、以及应执行规章制度等分专业集成,具备指标监测、预警、发布、评价“四大功能”,指导县公司找差距、补短板、强管理。

以“十大智慧中心”建设为载体,德州公司通过人工智能、数据多元分析等手段,延伸专业的“触角”,实现专业间“手拉手”式横向协同。输变配设备跳闸次数同比降低54%,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358%,减少停电44488时户数、停电时长同比降低20.23%。

德州公司着力将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融入到实际业务中,建成全省首个基层减负机器人企业级智能生产力平台、首座地市级边缘人工智能实验中心,成功晋升省公司级科研实验室。

“市县纵向贯通联合作战,专业横向协同打破壁垒,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深度分析,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德州公司互联网部主任王永刚说,在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同时,为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新能源接入提供可靠支撑。

今年1-11月份,德州公司完成售电量193.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9%、全省第5。业扩净增容量341万千伏安、同比增长57%。线损率完成3.02%、同比降低0.36个百分点、增收3512万元,反窃查违追补电费1517万元、同比增长54%。打造市县一体同期线损示范区,国网“十强市”“百强县”“百强所”入选数量均居全省前三。(贾明义、徐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