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以“封鲜”活动展示保鲜标准的国际领先性

2020年7月,由海尔冰箱主导制定的IEC国际保鲜标准正式发布,“羊毛片”测试法更是为全球冰箱业统一“度量衡”。那么,基于食材保鲜效果这一全新评价维度,海尔冰箱又将如何验证呢?

12月28日,查干湖冬捕节上,海尔冰箱同步启动了胖头鱼封鲜仪式,将以“鱼肉紧实不脱刺”的储鲜目标验证IEC国际保鲜标准的领先性。

以胖头鱼挑战恒温鲜冻 海尔冰箱验证“鱼肉紧实不脱刺”

相较于冷藏保鲜,冷冻室的保鲜效果却经常被消费者忽略。根据《中国家庭健康膳食存储白皮书》显示,“食物反复冷冻”、“软冷冻当冷冻用”、“保鲜只跟温湿度有关”等是最常见的几大误区。在这种错误认知下,鱼肉松散、鱼眼凹陷,甚至鱼鳞脱落其实都是不新鲜的体现。

鱼肉怎么存才新鲜?海尔冰箱在12月28日以胖头鱼封鲜活动进行验证。在查干湖冬捕仪式上,海尔将新鲜捕捞的胖头鱼放入全空间保鲜冰箱的冷冻室,并在星级大厨、当地渔民以及体验云众播线上观众的见证下,进行了现场封鲜。

据悉,封鲜的冰箱为海尔全空间保鲜系列冰箱,可以实现冻肉存30天仍一级鲜度的效果。而在冷冻10天之后,用户可以在终端门店现场解鲜,通过对比和烹饪,直观验证是否达到了“鱼肉紧实不脱刺”的鲜冻效果。

从制冷温度到实际保鲜效果 海尔冰箱改变评价维度

实际上,以胖头鱼验证恒温鲜冻并非海尔冰箱的首次尝试。今年7月,海尔冰箱就曾开启过15天健康保鲜大挑战,通过15天不间断直播,果蔬、肉类等食材的每秒变化完整呈现,以失水率这一数据变化验证了自身的一级健康保鲜实力。

从健康保鲜挑战到主导制定IEC国际保鲜标准,海尔冰箱标准领先的背后是科技的持续引领。截至2018年,海尔全空间保鲜科技的专利申请量已达140项,更助力海尔冰箱获得了行业首个“中国专利金奖”,开启保鲜新时代。

在健康饮食浪潮下,海尔冰箱在科技创新、标准创新两方面持续发力。可以预见,海尔冰箱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用户创造更加智能、美好的健康饮食体验。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