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会银企”四方合作 上海建行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整体产业链、资金链影响,民营企业面临严峻挑战。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政会银企携手合作,积极提供金融“疏导”方案,共同推动“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落地落实,服务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11月末,建行上海市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700余亿元,贷款客户数超过3万户,当年新增民营企业贷款近400亿元。

面对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融资难题,今年3月,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工商联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推出《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金融支持的意见》,提供3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为网格化推进“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建行通过与上海市工商联及行业协会商会协同联动,根据行业特色,契合企业需求,为会员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今年4月,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浙江商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建行全牌照、全球化金融优势,通过多元化融资产品、金融科技搭平台、增信机制建设、境内外供需撮合等举措,帮助浙商企业破解融资及发展难题。

为进一步提高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可获得性,“政会银企”四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探索金融服务“组合拳”,协同推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建行与上海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共同探索线上合作新模式,加速产品上量,今年1-9月已为437家小微企业提供11.69亿元授信支持,同比新增超90%;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合作开发“沪惠贷”,进一步丰富数字化产品体系,拓宽普惠贷款覆盖面;联动上海市税务局,利用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丰富线上贷款数据来源,提升画像精准度和用户群体覆盖度。

近年来,为服务助力小微、外贸等民营企业发展,建行在网络供应链融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和小微普惠金融等方面切实推出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举措。据了解,近期在总对总层面,建行总行与全国工商联共同发布了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综合服务系统,打造服务民营企业的“八大平台”,未来将推出更多更有效的服务实体经济举措,加大重点环节和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落实“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推动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