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打通服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最后一公里路”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普惠金融战略为引领、金融科技战略为支撑,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农委的高度重视和省农投大数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9月末适时推出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服务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可实现村集体对属于本集体事项及资金使用发起申请;实现村级财务的日常核算;实现资金申请线上公示等功能。整个审批过程可追溯、可追踪,从而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真正解决农村经济集体组织和广大农户的金融需求,让“数据网上跑,群众少走路”,有效解决了村集体和村民的实际问题,真正使服务村集体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路”变成“零距离”。(张中闻)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