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二期)上线

近日,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联合设立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二期)的正式投用。哈尔滨市内各区房产的转移登记及抵押登记,买卖双方只需到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不动产登记业务窗口,凭借各自身份证及不动产权证等材料提交申请即可实现同城通办,24小时内即可领证。

1.jpg

比以往需要在不动产各分中心提交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预约领取不动产权证、提交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银行陪同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等一系列繁琐流程,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二期平台,百姓仅需在兴业银行不动产登记业务窗口“一键申请”就可提交审核,完成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的合并受理,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宗旨,也消除了二手房贷款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办理的时间差,提高了银行机构零售信贷业务办理的安全性。

2.jpg

据了解,此前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2019年投用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银行一站式办理流程”及“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已实现了抵押贷款业务的“不动产中心零见面申请”,百姓只进兴业银行一扇门就可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审批、取证、缴费,该项工作已走在了黑龙江省前列,也是全国仅有的几个省市之一。一期项目运行至今,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已累计受理了抵押业务5000余笔,抵押金额20余亿元。

本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二期项目,是哈尔滨市不动产交易事务中心与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协同合作,通过铺设数据专线、建立系统接口,联合进行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系统平台升级,双方实现了信息互通互认,打通了二手房贷款中转移登记及抵押登记线上办理的全流程,更加有效提升了个人抵押贷款业务办理便利度及客户服务体验度,同时也形成了贷款审批、房产交易、房产抵押、他权注销的行内闭环办理。(张中闻)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