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品牌成立不到一年 凭何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合理食用核桃油有利于维护健康。食用核桃有利于降低患糖尿病风险,在女性中,食用坚果降低糖尿病风险的效果更明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和食品安全所老年和临床营养室主任张坚说。即将过去的2020年,食用油行业掀起一阵营养、健康、绿色之风,木本油市场大爆发。少吃油,吃好油,保健、生态、有机和营养的食用油将成为趋势。

御风而行,御福年品牌在半年内以木本油料作为切入口,硬生生从巨头云集的食用油市场撕开一条道路,从0的市场份额做到了5亿的市场份额。

9月1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御福年”作为木本油料领导者品牌入选。董事长余思远说,“御福年”品牌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合作目标一致,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作为食用油新锐品牌,御福年凭何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又凭何备受消费者青睐?

一、有共鸣的产品  贴上有话题的标签

“保温杯泡枸杞” 

“00后都开始养生了”

"一场疫情改变了我们什么?"也许是对健康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随着大众的消费升级以及各大网络社交平台的火爆,消费者对于食用油的出品、营养成分也更加的关注。食用油市场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健康、高颜值、创意的食用油品牌更受市场接受。

御福年打出slogan:真核桃、真营养。有共鸣的产品,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贴合时下火热的“养身”话题,御福年作为木本油料领导者,产品打出了天然、有机、健康,真核桃,真营养的标签。

3大系列,20+单品,6款爆品,以核桃为主要原料,生产研制核桃衍生产品,横跨木本及草本调和油及营养油、植物蛋白营养品,核桃维生素保健品等多个品类。其中,油脂类产品包含了:纯油,调和油,营养油,小支油等新型油脂食用产品,满足多种消费群体,健康养生,备受消费者青睐。

图片1.png

二、品牌“被需要” 创造归属感

春秋时期的政治家管仲说过:“王者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能知天之天者,斯可矣。”食用油作为每个家庭每日餐桌上出现的必备品,它的营养更显重要。

2019年我国食用油的产油量为1202.8万吨,年总消费量为3978万吨,有66%的食用油供应空缺。在食用油自给率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国务院下发了关于“粮油战略安全”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的内容里面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木本油料,以填补1000亿食用油市场空缺。

千亿级市场给足底气的同时,御福年也在默默努力。

食用油作为生活的必需品,不仅仅是用于炒菜,还是补充必需脂肪酸的最好方式。御福年核桃油通过特殊工艺压榨的御福年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2.2%,其中以亚油酸、亚麻酸以及油酸为主,这些脂肪酸都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人们正常的生命活动离不开这些脂肪酸的参与。同时含有维生素,角鲨烯,硒元素等人体必需微量元素。

御福年种植基地位于拥有稀有千年古核桃树的漾濞县,采用的是漾濞有机深纹核桃。众所周知,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核桃种植环境,是世界深纹核桃(泡核桃)的原产地和全球最大的核桃主产区,原生无工业土壤污染,营养价值丰富。

御福年在核桃油物理压榨技术上从市面上常规的“冷榨”工艺全面升级成“低温物理双压榨”工艺,能强力锁住原果营养成,并被专家组评定“国际先进水平”。

图片2.png

三、有温度的连接  增强体验的沉浸感

科学健康,只为这一日三餐的欢聚和营养。目前市面上常见浓厚的核桃香味的核桃油,大多用化学浸出以及热榨的工艺。经过特殊工艺压榨的御福年核桃油,口味淡淡清香,入口细腻不涩,保留了核桃的独有香气和全部营养,质地清澈透明。

食用油开封3个月,是安全用油的临界点。核桃油富含亚油酸和亚麻酸,高活性,天然抗氧化能力比较弱,不宜大包装。御福年为了健康,坚持不添加抗氧化剂,推出小包装油,将体积设定在小容量,缩短每瓶使用周期,保证核桃油新鲜度,做到每一次开盖都新鲜,保障产品健康。

目前食用油市场各类的天然植物油远比往年丰富多样,在礼品市场也是风头甚健。御福年核桃油产自平均海拔2400米以上的核桃树,其中特级古树核桃油,年产仅100吨,属人间健康珍品;御福年颐和园联名款双支核桃油礼盒,整体色彩明亮典雅, 画面精美庄严, 传递出一种国泰民安, 福寿满堂的美好寓意,为中老年送上一份好礼。

图片3.png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母婴行业市场前景广阔,而随着人均收入的增长,人们形成了新的消费意识。中国粮油学会营销分会秘书长于俊波表明,核桃油有“液体黄金”之称,内含丰富蛋白质和多种天然维生素,是儿童发育期,女性妊娠期及产后康复的高级保健食用油,更加呵护婴幼儿娇嫩肠胃。御福年24°核桃油全面呵护聪明宝宝,呵护婴幼儿肠胃健康。

图片4.png

四、推广宣传撑起门面  提高曝光度

从成立开始,御福年就“斥巨资”打造品牌王国,加强与媒体的合作交流,有效提升品牌的提及率和用户粘性。

一个好的创意点要想将其声量与价值最大化,少不了“品牌+明星”这种最常用的方式。御福年选择奥运冠军杨威作为首席体验官,他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全能金牌获得者,与御福年品牌本身相得益彰。在瞬间打开知名度的同时,更给目标消费者留下鲜明而深刻的印象,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感与粘性。

在此基础上,御福年邀请专业团队进行了宣传片拍摄。宣传片表达出的比吃得健康「更好」的原料诉求、  比追求纯粹「更好」的工艺诉求和比独自长大「更好」的使命诉求,能与消费者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为促进销售,御福年加大电商平台入驻,精细化流量,精准的客群分析,助力品牌的发展。据了解,目前御福年平台已入驻京东、天猫、淘宝、拼多多、抖音、小红书等,未来还将通过天猫、拼多多、抖音、京东四个渠道做直播,此外,还将抢占新的战场,打开社区团购的入口。

图片5.png

沉淀多年,一鸣惊人——御福年品牌横空出世。在管理模式和营销创新方面,御福年品牌拥有不输于成熟产业的勇气和能力;在产品力上,有着深厚的研发能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御福年正在形成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