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冬令滋补季”合肥站活动启幕 燃动今冬掀起 “新国潮”

12月27日下午,伴随着欢快激昂的音乐旋律,东阿阿胶“冬令滋补季”活动在合肥天鹅湖万达广场拉开帷幕,为合肥消费者献上一场冬令滋补养生大餐,掀起一股“新国潮”。

d8ccd1e229624abeaa5a2f309aa828fa

东阿阿胶“冬令滋补季”合肥站活动启动仪式

作为中华老字号,近年来东阿阿胶不断推陈出新,提升质量,将阿胶与现代医学相结合,让“老字号”焕发出新活力。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冬令滋补季”活动,道地正宗东阿阿胶将从东阿县原产地走向全国各地、千家万户,与全国近万家药店开展线上线下交互活动,为消费者送去健康和温暖。

活动当天,不少市民来到展台边驻足观看,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市民讲解养生保健小知识,介绍东阿阿胶经典糕、葆颜糕、助眠糕、三宝糕的吃法和保健作用,更有工作人员现场熬制东阿阿胶糕,腾腾热气和浓浓胶香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29e8da6f12ea4e0b8ee7cc607328344e

东阿阿胶展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阿阿胶旗下的养血补气明星产品,复方阿胶浆也在当天华丽亮相。据介绍,复方阿胶浆畅销40年,其组方源自明代医学家张介宾《景岳全书》中的“两仪膏“,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复方阿胶浆具有养血补气之功效,用于治疗气血两虚致的气短、乏力、头晕眼花、心慌、失眠、贫血等症状,疗效显著。疫情期间,东阿阿胶向湖北、广东、山东等24个省区约15万名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复方阿胶浆免疫力关爱活动”,帮助一线医护人员补充气血、提高免疫力。

除了明星产品,网红产品也赚足了眼球。桃花姬阿胶糕、阿胶奶茶、阿胶花果茶、阿胶酸奶杯……在展台上,又萌又潮的新式“网红阿胶”引发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广泛关注。据了解,这些即食阿胶由传统胶块配以核桃仁、黑芝麻等真材实料,方便年轻人“吃零食式”进补。

近年来,东阿阿胶一直推进阿胶+战略,推出方便、即食、满足年轻人需要的阿胶产品,实现阿胶产品功能性养生到日常化养生的突破和转变的同时,“无缝”接入现代人的快节奏生活方式,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915cf884bca04c40bebb7e67ed6cb5a5

消费者在展台前咨询产品

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我国中药传统生产工艺的典型代表,其生产工艺复杂,其中包括洗皮、刮皮、化皮、熬胶、挂旗、晾胶、擦胶印字等工序。在现场,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东阿阿胶产品特性和发展历程,感受国药养生的历史传承。

现场还精心设置了经典区、传承区、青春区、义诊区以及养生互动区等,趣味体验活动精彩纷呈,引得观众连连称赞。如何鉴别东阿阿胶产品真伪?在哪里能买到正宗的东阿阿胶产品?现场观众的一个个问题,得到了在场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

e08fdc627b864f5e965c6112fd7ea90e

中医专家们为市民测量血压

在中医义诊区,中医专家们为市民测量血压、把脉问诊,把中医医疗服务送到市民的家门口。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冬令滋补产品走秀展示,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没想到老字号东阿阿胶还能这么潮!”很多观众参加完活动后禁不住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5b8159b3273e40549fe8a13e259120d9

冬令滋补产品走秀

此外,为提高现场观众的参与感,主办方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抽奖活动,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丰厚的奖品,将活动的整体氛围推向高潮。幸运观众领到精美的奖品,灿烂的微笑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也给这个寒冬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据了解,东阿阿胶已连续举办13届“冬至阿胶滋补节”,今年的活动在去年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创新,此前已在济南、杭州、深圳等地同步启动,全面开启冬令滋补嘉年华。

此次活动由东阿阿胶主办、安徽百姓缘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协办,“冬令滋补季”全域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春节。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