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辣椒贷”助力特色产业 服务脱贫攻坚

“春天一片白,夏天一片绿,秋天一片红,椒农一片笑”,有“中国辣椒之乡”和“中国辣椒百强县”之称的石柱,每年都会呈现这样一幅美丽画卷。

在石柱,辣椒撑起了产业发展的大天地,更辣出了人们火红的生活。2001年,辣椒规模化种植以来,石柱有四分之三的乡镇种植起了辣椒,三分之二的农户吃着“辣椒饭”。“石柱红”辣椒品牌系列产品也已畅销国内外。

“加大对带动脱贫致富效应明显的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对激活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脱贫有很大的意义。”重庆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突出石柱辣椒特色产业经济效能,增强产业扶贫带动效应,重庆三峡银行创新推出特色信贷产品“辣椒贷”,为石柱辣椒产业提供贴心、安心、暖心的金融服务。

辣椒个体户安东多年来从事辣椒生意,经营稳定,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年初,受疫情影响,回款速度有所减缓,安东的资金周转出现了一些困难。

得知这一消息后,重庆三峡银行石柱支行立即派出业务骨干上门,了解到安东的辣椒生意经营情况稳定,因疫情原因出现了短暂的资金周转压力,符合“辣椒贷”的授信标准。安东很快便获得了50万元“辣椒贷”信用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同时,重庆三峡银行还为其提供优惠利率,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以实际行动帮助安东渡过难关。

“辣椒贷”信贷产品,是重庆三峡银行小微业务面向特色产业打造的普惠金融系列产品之一,根据实际需求,向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用于满足农户辣椒收购、销售、加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截至2020年11月末,重庆三峡银行已累计为石柱辣椒农户授信超6000万元,支持农户1.5万余户,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千户,真正起到了“贷”动当地产业增效,助力农户增收的效果。

近年来,重庆三峡银行结合各个区县资源禀赋,持续优化服务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加大普惠型涉农贷款投放力度,用特色化信贷提升金融扶贫精准度。截至目前,已先后针对奉节柑橘、石柱辣椒、涪陵榨菜等特色产业推出特色信贷服务,为涉农企业和贫困户经营发展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为贫困地区构建可持续脱贫长效机制贡献了金融力量。(郭宇 邓楠)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