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匠心人物一丁春霞:三十而立,三十而已

图片1.png

2020年是丁春霞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个年头,步入而立之年的她,扎根在扬子江药业总仓管理员的岗位上近九年,无论是孤军奋战还是并肩作战,身为党员,她总是迎难而上,冲在最前面。

“各位领导,我这次发表的课题是……”2019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台上,丁春霞面带笑容,落落大方,这是她第一次作为龙凤QC小组的发表人站上讲台。

四个月前的模拟发表,丁春霞一下台腿软到几乎走不动路,完全不记得在台上说了什么,回看视频里声音颤抖、肢体僵硬的自己,再对比其他发表人短短几句活跃现场气氛的从容,丁春霞有一瞬间想要退缩。

“加油,你是最棒的!”同事们的鼓励言犹在耳,丁春霞也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挺住,不能畏难!”

丁春霞抓紧工作之余的一切时间练习姿态、神情,锤炼语言,一有空就对着录像反复“抠”细节,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部门开会,丁春霞抓住机会就作课题汇报,主动上台锻炼胆量,甚至上下班路上,她都在自言自语地回忆发言稿。

“人变得更自信了。”看着丁春霞克服胆怯,在众多获奖者中脱颖而出,捧回了最佳发表奖,总仓管理处的同事都十分欣慰,纷纷给予祝福。

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新物流仓库刚启用的时候,丁春霞被选为第一批业务骨干参与仓库试运行。由于全新软硬件设备搭建的联动线还不够流畅,起初一个多月,丁春霞每天都要盘点实物、比对库存、核查差异,经常要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回家。

数九寒冬,两栋仓库间的穿堂风吹得人直打哆嗦。一批货卡在了自动拣货流程,货运不出来,系统程序也没查到原因,装货车又亟待发车,大家一时犯了难。“不等了,先搬货。”大家你三箱我两箱地把货搬上了托盘,大冬天忙出一身汗。看着顺利发车的运输车,丁春霞吸了吸通红的鼻头,这才安下心。

“我到现在都记得大家并肩作战,奋斗到半夜的场景。”丁春霞笑着回忆道,“劲往一处使,事情也没那么难办。”面对三天两头“卡壳”的程序,丁春霞每天除了完成本职工作,还去帮助和协调各岗位一同完成当天出库任务。磨合了近三个月,仓储物流系统运转逐渐步入正轨。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欢乐的氛围。

大年初一,难得回沭阳老家和家人团聚的丁春霞接到通知,作为首批人员被召唤回厂。“几乎所有岗位我都轮岗过,随时能顶上。”身为党员的丁春霞没有半点犹豫,初二一早,她朝车窗外挥了挥手,踏上返程之路,“终归还会有时间再聚。”

“小丁,来搭把手!”“好,马上来!”

“小丁,楼下有入库。”“我下来了!”

……

在第二批人员返岗前的十多天里,丁春霞一边主抓防疫工作,负责总仓的消毒、外部人员出入检查,一边身兼出入库、发货管理等数职,每天楼上楼下两头跑,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期间,她还作为关键岗位人员跟进新WMS(仓库管理)系统设计,线下签不了字就走线上,系统进展沟通不能耽搁。“那段时间挺累的,”丁春霞感慨道,“但我是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

三十而立,回首十年,丁春霞拨开一路荆棘,阔步走在前;三十而已,丁春霞目标明确,她将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更广阔的未来。(唐毓敏)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