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大足支行落实“六稳六保”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以来,农行重庆大足支行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好稳产保供,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展现农行责任担当。

面对当地重大水利项目融资需求,农行重庆大足支行创新融资方式,提高存量资产公共服务供给效益,将盘活存量资产资金用于保障水利工程、城镇污水管网、入河排污口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四好农村路等脱贫攻坚民生建设。运用 TOT 方式有利于扩大水利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来源,提升项目管理水平,降低运营维护成本,增加水库潜在经济价值开发,提高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为此,该行上下联动,平行作业积极推进项目审批,最终作为项目外部银团双牵头行与一家政策性银行各授信25亿元,目前累计发放金额达10亿元,有力支持了本地区农产品稳产保供、粮食安全、防汛抗旱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同时,该行积极支持大足石刻5A级景区提档升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建设工程建设。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农行重庆大足支行发挥金融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助推扶贫攻坚工作。该行组成金融扶贫攻坚团队,走村入户做实调查,做到投放及时。截至2020年末,该行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225笔,金额5652.24万元,发放金额占大足区总金额的52.45%,居大足区同业第一。

农行重庆大足支行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2020年向268个小微企业发放普惠法人贷款5.1亿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8.6亿元,有力地支持小微法人企业、个体工商业者、小微企业主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在当地207个行政村,农行均设有惠农服务点,达到100%全覆盖。这些惠农服务点通过金融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四大功能建设,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各项金融业务,同时着力提升物流配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效能,把惠农服务点打造成多功能的金融便利店,打通了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最后一公里”。

该行在当前春天行动综合营销服务中,注重营业网点服务,积极开展各种金融知识宣传,进行反假人民币、防范诈骗宣传,向市民介绍理财、融资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市民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意识,提升金融素养,受到市民欢迎。(王彦波 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