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民营企业“加油站” 上海农商银行千亿授信支持在沪浙商

近日,第五届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2020年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在沪举行。会上,上海农商银行获“合力之光”称号。据该行行长顾建忠介绍,2020年以来,该行为在沪浙商提供授信规模超千亿元,服务在沪浙商逾2000户。

据悉,为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上海农商银行连续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包括单列300亿元信贷额度优先支持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提供30亿元信贷额度支持农产品保供、高效执行央行再贷款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发布《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等。其中,该行联合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推出金融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联动工作机制,合计完成授信审批740余户,金额逾40亿元,有近半数为在沪浙商。

上海精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无纺布生产及销售。疫情出现后,精发实业全员加班加点投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原料生产中。由于订单量增加近40%,企业急需流动资金备足3个月的原材料。在了解企业需求后,上海农商银行立即启动应急授信方案,在3天内完成了贷款的审批工作,为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

在沪浙商代表企业之一——上海世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承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各类劳务外包业务。2020年1月下旬,企业紧急调回休假中的本地员工及外包员工约80人投入浦东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为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上海农商银行为其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并提供200万元信用贷款。企业获得贷款后,相关人员迅速到位开展工作,有效保障了浦东机场在特殊时期的安全有序运行。

顾建忠表示,作为上海地区的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要做在沪浙商企业的“加油站”,在银企合作中积极扮演“雪中送炭”的角色。(杨子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