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成立一周年 打造各方协同生态

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成立一年间,以专业化、共享化、科技化、国际化为办学理念,融入上海城市发展,逐渐形成以实现人民对美好学习生活渴望为意旨的社会大学,“金融+科技+教育+产业+政府”的协同生态不断发挥作用。

在上海地区各区县挂牌了11家“沪惠裕农学堂”,打造乡村教育金融赋能新模式,助力乡村金融业务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组织开展428期“金智惠民”培训,覆盖107447人次。建行大学上海分行分校成立以来向下扎根,因地制宜,结合上海未来乡村发展“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的“三园工程”总体目标,分层分类为乡村地区的不同人群送上有针对性的惠农培训。

建行大学上海分行分校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六大承载区全面布局“创业者港湾”,并依托与五角场创院“薪火计划”合作办学模式,让更多处于种子期的小微企业有机会接受建行专业团队的“管家式”服务,让普惠金融得以“精准灌溉”至更多双创群体。此外,分校创新设立“金融惠客厅”平台项目,与行业头部券商联手,邀请知名股市大咖走进建行大学“直播间”,为广大客户开展了12场资本市场热点话题的直播活动。

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建行大学以金融科技为依托,以优质教育资源为渠道,注重产教融合,打造了随拿随用、应享尽享的社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赋予金融服务“新玩法”,把建行大学搬进直播间,与政府、社会、行业携手联动输出金融知识,受益超8万余人次。

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密切加强与上海地区新金融产教联盟高校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知名高校共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并开展了大数据分析、区域经济创新等专题课题研究。在做好传统银校合作服务的基础上,上海分校积极响应“互联网+教育”理念,支持推广“建融慧学”校园综合服务平,目前已为6所高校完成建融慧学平台对接开发,共建智慧校园,提供疫情防控健康自查、线上缴费、电子校园卡等应用功能合作。(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