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荣获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地方债银行类承销商最佳进步奖”

1月4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2020年度中债成员综合评定结果》(中债字〔2021〕1号),富滇银行荣获“地方债银行类承销商最佳进步奖”,在全国获奖的10家银行类承销商中排名首位。

据悉,该奖项为富滇银行近三年来,首次获得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年度奖项。该奖项的评选标准为积极参与地方债发行承销的银行类成员机构,重点关注成员本年度的地方债中标量增长率,同时考虑成员的业务规范性、守信情况以及参与债券市场建设积极性。此奖项的获得有效提升了富滇银行的市场形象及品牌价值,充分肯定了该行在地方债承销业务中做出的贡献。

2020年,富滇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始终贯彻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积极支持地方债发行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地方债综合金融服务,承销量实现逐年稳步增长,为助力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了富滇力量。在投资和承销工作实践中,一方面,该行利用自营资金投资的方式持续增配地方债,与此同时通过资管计划等方式充分盘活投资库内地方债资产,为该行提供流动性补充,很好的解决了地方债资金占用大、缺乏灵活性的问题。另一方面,该行积极搭建同业机构关系网,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对外销售云南省地方政府债,有效扩大了地方债的投资者群体。通过自营投资及对外销售两种方式相结合,该行地方债承销及销售能力持续提升,承销量逐年稳步增长。

下一步,富滇银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持续做好地方债投资与承销工作。(王昱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