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关银一KEY通”合作协议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月8日,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举行“关银一KEY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福州海关副关长林跃飞、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杨达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数据资源和机构布局优势,在代理制卡、技术交流等方面深化项目合作,共同推动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

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展的“关银一Key通”项目,能够“一站式”满足外贸进出口企业“口岸入网+线上金融”的综合业务需求,大幅提升企业操作便利,有效优化进出口企业手续办理流程,打造了“就近办、多点办、一站办”的全新体验。

近年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始终以金融科技助推外贸金融业务创新发展,积极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直联、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创新、“跨境快贷”系列全线上外贸普惠产品推广、信保合作专项融资、“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平台等方面打造外贸综合金融服务“金钥匙”。

下一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推进“关银一KEY通”业务各项便利化场景应用,逐步扩大合作制卡代理点范围,利用建行网点布局优势,进一步助力外贸促稳提质。(黄靓 林熙)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