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普惠金融“新鲜度” 中行上海市分行多举措服务实体经济

2020年12月底,上海“创投保”专项金融服务启动仪式举办,中行上海市分行作为唯一金融服务合作银行参加仪式。

据悉,“创投保”专项金融服务方案面向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会员基金直投或拟投项目,覆盖从早期到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企业,着力打造投资机构、商业银行与担保公司三方合作的金融服务生态圈。

疫情发生以来,为快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行上海市分行创新搭建“中银普惠e站通”在线融资对接平台,借助互联网手段,使政、银、企等各方聚集线上,通过无接触在线交流的形式,为急需政策支持和信贷服务的小微企业提供远程政策指导和在线授信支持。截至2020年底,已举办线上对接活动120余场,参与企业3000余家,为近500家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近18亿元。

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方面,中行上海市分行推出“中银创业贷”,与上海市人社局、上海市担保中心合作,为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提供信贷、结算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截至2020年底,该行已累计为20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基金贷款逾90亿元。其中,“中银创业贷”为超过110户创业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2020年业务量居上海同业首位。

一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深耕普惠金融业务,扎实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速度、温度和新鲜度。未来,该行将继续深化多方合作,积极融入金融服务生态圈,以更大的力度帮助小微企业实现更长远的发展。(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