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匠心人物五 孙闯闯:干劲十足的闯关人

2020年8月,扬子江药业固体制剂3号车间的生产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由于前期停产改造,车间很多产品的生产任务都积压下来,孙闯闯作为生产班长正带领着他的组员,持续三班生产,保证供货。

2015年,临近大学毕业的孙闯闯通过校园招聘加入了扬子江,初出茅庐的他和其他几名同学一起从徐州来到泰州这个陌生的城市,决心要在这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来。

来到固体制剂3号车间的孙闯闯从前道配方主操手,到前道配方工段长,再到现在的生产班长,一路稳扎稳打,这期间也收入了“四维一体执行之星”和“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看似一帆风顺的职场之路,背后却是一次次的突围与革新。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后,提高产品得率刻不容缓。面对问题,孙闯闯召集组员,找出导致产品得率不高的原因是微丸过湿,进而通过排查生产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确认损耗点,探究可以提高微丸干燥程度的工序与方法。

为了达到理想的数据,孙闯闯带领小组开展小试,对生产工艺进行尝试性的调整,提升微丸的流化效果,并记下有效参数固化操作。在全组人员的钻研和努力下,奥美的配方微丸重量在不断的上升,两个月的时间,成品得率提高了4.61%。

针对氟康唑片的得率攻关,孙闯闯一边生产一边和组员一起琢磨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孙闯闯眼里,只要不放弃,多动手试验,结果总不会差。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经过7次的连续“作战”,氟康唑片的最新批次得率有了很大提高。

保障供货就是和时间较劲,除了在生产方面提高产品得率,孙闯闯还梳理生产流程,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对班组人员进行重组,缩短生产周期,实现人员换班而设备不停机,保证产能的输出最大化。

为新人员制定学习计划,关心他们的学习进度与困难,孙闯闯提出的“老带新”生产模式,既让新组员熟悉了操作,又加速了他们熟悉环境,融入新集体。说到这,孙闯闯满脸骄傲,“我们组的人员流动率可是0”。只有让组员有归属感才留得住人心,企业也才有持续的生命力。

固体制剂3号车间的5项一次性评价项目,孙闯闯从未缺席:“前方的路还很长,但我不惧怕。”带着勇气与毅力,他正昂首阔步,向着目标前进。(杨雨)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