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主业 雨润司法重整提速

新华财经上海1月31日电(记者 王淑娟) 记者从雨润集团获悉,公司正全力配合各级地方政府、法院、相关部门和机构,以及债委会开展重整各项工作,目前正按预定计划有序推进,并力争提早完成。

“雨润”巅峰时期集团销售收入一度达1400多亿元,位列中国民营企业第八,在中国肉食品加工业排行榜上位列第一,受种种历史原因的影响,这个曾经在肉制品加工行业有辉煌历史成就的老牌民营企业过去几年一度陷入困境。

据透露,目前雨润集团旗下多家公司的重整工作正在稳步开展。春节期间民生物资保供成为关键事项,雨润集团是多地政府的储备冻猪肉投放平台,其食品主业的生产经营也开始走出低谷。据接近雨润集团的相关人士透露,集团管理体系目前运作稳定有序,已经重新制定了统一的战略发展规划,强调回归食品主业,对外积极推进生鲜连锁和新零售转型升级战略。

据悉,雨润集团目前正处于司法重整程序进行当中。司法重整是近年来发生债务危机的企业实施债务重组的有效方式之一。雨润集团主营食品行业,是关系到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基础性行业,目前其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和各项经营保持稳定。如其司法重整能顺利实施,雨润集团整体债务结构和债务期限有望大幅优化,财务费用将大幅减少,盈利能力增强。

雨润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业绩近期有向好迹象。据中央商场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4000万元到60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雨润食品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其实现收益为75.36亿港元,同比增长近2%;股权持有人应占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亏9.0%,亏损收窄。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