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惠过年”助力黑龙江小微企业安心过大年

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稍显特殊,“就地过年”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减少春节期间非必要出行的号召,推出《“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为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小微企业及员工等特定客群,提供“一揽子”普惠金融服务和支持。

1.jpg

黑龙江密山市九阳米业有限公司是知名的米业加工企业。随着春节临近,企业订单量激增,作为密山市重点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工人们加班加点抢抓生产,但同时企业也面临了资金与原材料短缺。中行黑龙江省分行第一时间上门提供金融服务,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突破性的采取了粮食抵押作为担保,为企业紧急投放了1000万元授信,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春节期间顺利交付订单提供了保障。省内某稻米加工厂同样遇到了春节期间资金短缺的问题,该行通过“惠过年”专属贷款方式为企业增加了800万元授信,帮助企业储备了充足的原材料,为企业春节期间顺利生产提供金融支持。

2.jpg

牡丹江市DL商贸有限公司主营粮油及调味品等食品批发业务,是当地商超的主力供应商。春节是食品采购的旺季,加上疫情影响,很多群众居家就地过年,米面粮油的储备需求进一步增加。随着DL商超公司订货量大增,企业资金出现短缺。1月29日上午,DL商贸负责人在朋友圈看到了中行“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中行提出了300万元贷款的申请。接到申请后,该行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当日下午便将贷款放至企业手中,及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大庆市某建筑装饰公司80%的员工都是外地的农民工,了解到企业为保障就地过年农民工的生活物资及工资奖金发放等遇到困难,该行立即推荐企业在线上申请了“中银企E贷——银税贷”,无抵押担保,仅用4个小时,企业即获批了88万元贷款,让农民工安心、放心过年。

据了解,企业可以通过“中银企E贷”获得“零接触”式的线上融资服务,也可以通过小微企业特殊授信模式“信贷工厂”,获得流动资金贷款、工资支付保函等量身定制、简单便捷的融资服务。中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以金融力量保障黑龙江各类小微企业正常运行、保证生活物资等供应不间断,让小微企业安心过好年。(张中闻)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