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苏宁01债券按期兑付 苏宁3个月内兑付债券179亿

苏宁电器2日发布公告,16苏宁01已于2020年2月1日按期兑付本息13.28亿元。这是苏宁电器一周内第二次如期兑付债券,1月29日苏宁电器公告,19苏电01债券已顺利完成行权回售,回售金额9亿元,并于2021年1月28日完成足额支付。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苏宁电器一周内连续兑付债券,保障投资人利益的同时,也不断企稳了市场信心。

去年底以来,苏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多次推进回售或购回债券。2020年11月,苏宁易购完成了多次债券购回,累计购回资金达到30亿元;12月,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完成百亿债券兑付。截至目前,苏宁在3个月内完成了多次债券回售、购回及兑付,累计达179亿元。

2020年以来,在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苏宁充分调动了智慧零售布局优势,全渠道保持快速发展的趋势。1月29日晚,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75.62亿元至2595.62亿元。其中,云网万店平台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3.61%。报告期内,苏宁零售云新开门店3201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超过100%,并实现盈利。受益于业务的快速发展,苏宁易购现金流保持积极恢复,预计2020年苏宁易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转正。

1月30日,苏宁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明确2021年苏宁将坚持“聚焦”和“创效”两大发展主基调,推进企业稳健发展。会上表示,在新的时期与机遇下,要脱虚向实回归行业本质,脚踏实地打造核心竞争力,创新变革追求公平和效率。会议同时强调要不断强化战略定力和发展韧性,进一步强化落地执行,为苏宁第四个十年的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