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芝楼董事长李晔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福建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显示,经国务院批准,福建省64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0位高技能人才,享受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李晔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业技术人才。

图片2.png

李晔系高级工程师、农艺师,入选国家第四批“万人计划”、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星火计划、工信部中药材基地建设项目、省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灵芝孢子粉采收及加工技术规范》及多项行业、地方标准等共16项,其中11项已颁布。授权发明专利26项,植物新品种2项。  

2011年,他与院士工作站团队、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分子生物实验室联合攻关,经过长达5年多的研究,2016年从灵芝中成功分离出2种灵芝三萜类成分,该成分不仅能抑制增殖期的癌细胞,还能诱导静止期的癌细胞凋亡并对正常细胞无显著毒性,这一研究发现揭示了灵芝抗癌作用的一个新型机理。他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家进行灵芝等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一种灵芝培养基”发明专利,从根本上解决传统灵芝生产的菌林矛盾问题,有利于保护森林、保护环境。目前,仙芝楼正与业内专家通力合作,致力于灵芝孢子粉国家标准修订工作,提升我国灵芝孢子粉产业的标准化、国际化水平。

图片1.png

李晔先后创立了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仙芝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2015年成立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李晔所创立的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仙芝楼”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灵芝十大品牌,市场占有率名列行业前茅,有机系列灵芝产品出口额多年居同行业首位,开发灵芝系列产品百余种。作为有机灵芝产业的领军企业,仙芝楼连续15年通过GAP和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四重有机认证,同时入选全国首批“三无一全”药材品牌基地,有机灵芝系列产品已远销30多个国家(地区)。

李晔表示,不忘初心、知行合一、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好灵芝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美好生活,是仙芝楼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据了解,2020年仙芝楼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捐赠资金和物资,获评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完)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