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全国双拥模范城”靓丽名片

2月5日上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正式揭牌成立。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成、副局长江山等一行,格力电器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委员、总裁助理陈伟才,格力电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格力电器党委委员、素质教育部部长王文强主持仪式。

1549名退役军人的港湾!格力电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全国双拥模范城”靓丽名片190.png

图为周成局长和张伟书记为格力电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格力电器此次挂牌成立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方面立足企业,为公司内部150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教育培训、政策宣传、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等服务;另一方面该中心面向社会,积极参与珠海市首倡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改革创新“五大工程”,做好爱国拥军、送兵入伍等工作,为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提供支持。

张伟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和格力电器党委,对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支持服务中心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董明珠董事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给信任、给关爱、给平台、给机会,使1549名退役军人有归属感、价值感、荣誉感,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珠海市总结形成的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五大工程’经验成果,将充分发挥战略指引作用,公司党委将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企业实际出发,以经营管理和社会责任双驱并重,全面推进‘五大工程’,共同打造好珠海的‘政治品牌’和‘城市名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格力建厂30周年。”

1549名退役军人的港湾!格力电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全国双拥模范城”靓丽名片643.png

图为格力电器党委书记张伟致辞

周成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市第一家在企业内部设立的服务中心,格力电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的意义。格力历来有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近年来积极选送优秀员工入伍参军,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同时为退役军人提供机会和平台,充分彰显民族企业的责任担当。“希望格力电器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造成集中展示‘五大工程’建设的平台和窗口,激发广大企业退役军人爱岗敬业、建功新时代的热情。”

1549名退役军人的港湾!格力电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全国双拥模范城”靓丽名片856.png

图为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成致辞

王文强对格力电器退役军人优秀事迹进行讲解:“公司现有1549名退役军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日常工作爱岗敬业,军训活动攻坚克难,紧急任务冲锋在前。”揭牌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铿锵有力的宣誓和威武阳刚的军歌演唱,更让每位格力退役军人将“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建设祖国”的信念和追求铭刻在心。

1549名退役军人的港湾!格力电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全国双拥模范城”靓丽名片1032.png

图为格力电器党委委员、素质教育部部长王文强为来访领导讲解格力电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据悉,格力电器在保障退役军人权益的同时,还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格力战狼突击队、格力新军训练营、中层干部“急先锋”训练营……一道道靓丽的军训风采和军旅文化,将“军魂”深深融入格力实文化中,成为格力电器企业文化的基因和人才培养的动力。

正如董明珠所言:“中国的制造业,需要军人的气质,需要军人的品质,需要军人的那种担当”。格力电器将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为契机和动力,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担当责任、走在前列”的总思路,用心用情用力、深入细致扎实,全面开展“五大工程”,努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把珠海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