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成功举办“新政利企、金融赋能暨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主办,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承办的“新政利企、金融赋能暨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成功落幕。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于勇副行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此前,人民银行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出台了相关跨境人民币投融资利好政策。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专门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跨境办对该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介绍了全方位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方案,并针对参会客户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据悉,截至2020年12月,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已开立FT账户逾300户,积极服务广东自贸区与广东省内外港口建设、航运物流、融资租赁、先进制造业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综合融资需求,为企业“走出去”拓展全球市场提供有力支持,累计通过FT账户投放金额折合人民币超过100亿元。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正立足自贸试验区跨境业务先行先试优势,积极把握政策方向,有效辐射服务广东地区实体经济企业,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跨境人民币新政是国家推进人民币跨境投融资的新举措。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以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影响力,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与“十四五”实施的有利时机,为广东实现高质量走在全国前列提供金融支持。(王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