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定义智能汽车 上汽R汽车MARVEL R上市

2月7日,上汽R汽车宣布MARVEL R正式上市。作为全球首款“5G智能电动SUV”,新车共推出标准版和PRO版2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21.98-23.98万元。目前,MARVEL R车型已经获得了“SRRC”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认证,成为一款可实现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并且上汽R汽车也由此成为全球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5G“双证齐全”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作为一款基于欧洲最高品质标准打造的5G智能电动SUV,MARVEL R即将在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挪威、丹麦等多个欧洲市场开启预售,预售价格4万欧元起,为欧洲市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中国力量”。

1.jpg

上汽集团表示,MARVEL R的上市是集团贯彻“新四化战略”的阶段性成果汇报。资料显示,在5G技术的赋能下,MARVEL R率先实现了5G C-V2X万物互联,已落地红绿灯信息推送、停车起步引导、弯道速度预警、交叉路口避免冲突等17个场景,后续还将落地场景拓展至50个以上。

2.jpg

据介绍,MARVEL R配备的5G智能座舱,在触控、语音、全局Face ID智能面容启动等交互方式的基础上,新增智能手势交互功能。配合安全可靠的核心三电技术、自然纯粹的集智未来设计理念、人性化的科技配置,MARVEL R将为用户带来“真5G、真智能、真未来”的实感体验,兑现用户对5G时代智慧出行生活的美好想象。

3.jpg

外形上,MARVEL R采用“环宇之光”的设计概念,营造科幻氛围。内饰方面,新车采用颇具未来感的布局,操作区域采用屏幕与实体按键相融合的设计形式,形成19.4英寸的交互界面,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和观感,成为整车内饰的设计核心。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三电机驱动,前轴电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后轴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1/11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5/255牛·米。新车驱动形式为四驱,匹配电动车两挡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4.8s。

在MARVEL R Pro版车型的基础之上,上汽R汽车还悉心为“性能控”、“科技控”、“颜值控”用户准备了澎湃四驱性能包、R PILOT智驾成长包、黑武士特别款和19英寸聚能铝合金轮毂,更好地满足其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4.jpg

5.jpg

据悉,上汽R汽车不仅为用户带来了五大创始保障服务、五大无忧购车礼遇,还针对前5,000名下定用户额外提供“阶梯式”的多重限时权益。其中,原厂车身改色服务,为用户激扬个性、彰显自我提供更多选择。

6.jpg

7.jpg

8.jpg

上汽集团表示,至“十三五”期末,集团已建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和软件中心五大创新中心,积极布局传感器、芯片、域控制器等核心硬件,为汽车构建“智慧大脑”,全面提升“智算、智舱、智驾、智联”四大领域的自主掌控力和用户体验价值。同时,上汽还围绕电子电器架构、软件平台、数据工厂,着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的基础能力,并打造自动闭环的数据工厂,依托上汽自身的销量规模优势,持续迭代、打磨人工智能算法,让车辆成为可成长的人类伙伴。(邓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