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全力打造汽车产业综合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立足广东区域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产业升级需求,深耕汽车产业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汽车产业金融发展,着力提升汽车产业金融覆盖面,支持汽车金融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针对新冠疫情后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与监管要求,通过银票置换等多项措施,对汽车金融客户进行紧急支持,通过适当延后还款期限,迅速帮助客户化解困难,多措并举加大对汽车产业全链条提供“有温度”的服务。2020年,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实现累融400亿元,并通过协助客户发行中票+超短融等综合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广东汽车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信银行企业金融业务给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某省内大型经销商集团对中信银行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在其资金紧缺的情况下,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及时给予了充足的授信额度,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大力支持对经销商集团的授信额度,经销商可根据进货所需资金向中信银行发起申请,中信银行将定向支付至厂家账户,极大地帮助了企业的经营周转,优化了企业财务结构。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已为广东地区8家主要企业及超过500家经销商提供全面、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满足汽车产业链上各类融资需求。在零售业务方面,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面向具有购车需求和稳定收入来源的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汽车消费贷款服务,创新性推出 “一证贷”、“房证贷”和“学历贷”等特色汽车消费贷款产品。借助集中化、专业化的运营模式,中信银行有效提高汽车消费贷款申请的办理效率,实现客户直接在与中信银行有合作的4S店网上申请,最快当天审批、当天放款。

据了解,目前广东的汽车制造在产业结构方面已经形成了以乘用车为主,商用及专用车为辅,新能源汽车前进发展的态势,形成了以整车汽车为龙头,零部件企业为基础,产销研一体化的产业链配套体系。

数据显示,汽车产业集群是广东省培育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其中,广州市2020年汽车产量突破295万辆,居全国首位。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持续全力支持汽车产业的发展,以打造汽车金融全产业链特色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供应链融资服务优势,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要、贴近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全力支持广东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王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